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读后感作文:读《周七猴》有感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20 16:46:35

  周七猴,原名周嘉祈,康熙辛酉科举人,民间盛传周七猴为草桥镇人。周嘉祈排行老七,自幼聪明过人,中举后不愿为官,回乡办学,在乡间留下很多故事。因为他能言善辩,嫉恶如仇,好打抱不平,族人村民称他为周七猴。周七猴虽然生活在社会底层,但是他机智敏锐,敢于抗争,深受百姓喜爱,他的故事流传于苏鲁地区,至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


  《周七猴》已经出书,草桥人一定有些人看过,王德超文友曾将流传在苏北路南一代的周七猴故事进行了严格的去伪存真!去粗取精!删丑留美的工作!编成一集!这个集子中收取的!全都是健康的!对青少年乃至广大读者都认识和教育意义的故事“比如以前流行的周七猴走亲戚调戏表嫂,走路途中调戏村姑,在家里恶作剧折腾老母亲,拿一些有生理缺陷人开玩笑取乐的故事!有的坚决不要!有的参照多种异文作了改写”这样!人民喜爱的周七猴子的形象!就渐渐丰满!更加感人!也更加适合青少年朋友阅读和学习了“


  一学周七猴从小就酷爱读书”


  二学周七猴的勤于动脑!善于动脑“


  三学周七猴疾恶如仇“机智勇敢地与坏人斗争的精神”


  四学周七猴当然!


  周七猴故事的魅力!远不仅限于上述几点“周七猴的故事!流传了几百年!影响了一代又一代人”虽然他不是什么大人物!但他的影响却比某些所谓的大人物要大得多“


  我读了《周七猴》深有感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