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同学的作文:书包中的友谊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9 21:14:31

  每个学生的书包里都会装满了书、笔,但我的书包还装满着我和他之间的深厚友谊。

  “借张湿纸巾。”小明对我说。“哦,好的。”我一边摆书本一边回答道,“再借一张。”“到底怎么了,用这么多湿纸巾。”我感到事情不妙,便回头去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他的桌子上全是墨水,正顺着桌子角向下淌。再看看我那惨不忍睹的粉色书包,颜色已大不相同。我正想发火,他赶紧说:“你先听我解释好吗?是这样:我上完科学课回来,拿出墨水瓶,往钢笔里吸墨水;吸完之后,他还没来得及盖上瓶盖,一不小心,把墨水洒了出来。”

  我越听越生气,眉毛皱成一团,双眼充满了火焰,越来越感到他的可憎。我听到最后,更气上心头,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哗”一声,他的书包像我的书包一样成了“花猫”,全然不顾周围同学诧异的眼神。小明见状,只是咬咬嘴唇,紧皱眉头,没有说话。

  此时,天外阴沉沉的,我的心冰冷冷的。上课了,我的气还没消,空气里也仿佛充满了火药味。再看看小明,他在默默地把桌子上的墨水擦干净。我们俩的脾性都很倔强,真是锤子砸到石头上――硬碰硬。一节课过去了,他忽然向我传来一张小纸条,我想看,但又想:也许是骂我的,不看!可是好奇心经不起引诱,我用手打开纸条。“对不起!”纸上短短的三个字又燃起了我们的友谊之火。

  我感到脸红,也想对他说声“对不起”,只是怕自己丢面子……但是,他已经向我道了歉,如果我不向他道歉,不就成不讲理的人了吗?突然,我想起了这样一段话:它,比大海要广阔,比泰山还伟大,比蓝天更深沉。它,能使矛盾化解为友情。它,能使坚冰化解为清水。它,就是一声“对不起”。想到这里,我已经等不及,转过身去,真诚的向他道歉:“这件事里我也有错,对不起,请原谅!”他听后,愣了一下,随即爽朗的笑了笑,说:“应该是我向你道歉才对,因为这件事里是我的粗心大意引发的错误,不能怪你。”就这样,我们又成为了朋友。友谊的裂痕,也终于被两颗真诚的心修复了。

  友谊是多么美好啊!在阳光的照耀下,书包上的墨迹仿佛变成了一朵朵盛开的鲜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