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同学的作文:马蜂蛰不破的友情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9 20:41:19

  如果世界是广阔的大海,那么友情就像一艘坚固的轮船,不怕被大浪打破;如果世界是一个黑暗的小房子,那么友情就是一盏明灯,把房子照得明亮而又温暖。去年暑假我又回了老家。在老家我有五个朋友,其中一个朋友叫何紫雄,他也是我最要好的朋友,我们之间有着马蜂蛰不破的友情。

  村里有棵大树,那棵大树可大可大呢!我们五个人手拉手才能把他抱住,有几十层楼那么高!这棵大树是我们小朋友的乐园。在老家的第三天,我和朋友们一起来到大树下玩,突然我发现,旁边有几只马蜂“嗡嗡”叫着在四处飞舞。仔细一看,原来马蜂来自于大树旁边另一棵不高的树,我们靠近那棵树寻找,哇!树上挂着个大大的马蜂窝!看到那个马蜂窝,我忽然冒出来一个坏主意:“嘿!我们找一根长竹竿,把马蜂窝给打下来吧!”朋友们齐声叫好。很快,一个朋友找到了一根很长的竹竿,刚好可以够到那个马蜂窝。不过它太重了,光靠我一个人拿不动,于是我们六个人一起合力举起竹竿,使劲一捅,马蜂窝就被打了下来。刚打下来时,马蜂窝没什么动静,难道里面没有马蜂?我们正七嘴八舌瞎猜呢,突然“嗡”的一声轰响,从马蜂窝里冒出来一大群马蜂,他们飞快的朝我们扑过来。

  我们吓得抱头鼠窜,马蜂紧追不舍。跑着跑着,我不小心跌倒了,那四个朋友,瞬间就跑得没影了,只有何紫雄跑回来护在我身边,把身上的外套脱下来拍打马蜂。马蜂被他打得落荒而逃,飞回窝里去了,幸好他及时驱赶马蜂,我没有受到伤害。后来他还把惊魂未定的我扶起来,送回了家。从此,他成了我最要好的朋友。

  我和何紫雄之间的友情是马蜂蛰不破的,我想,就算是锋利的宝剑、锐利的长矛或是尖锐的钢针,都无法刺破它!“一个篱笆三个桩,一个好汉三个帮。”这句俗话毛主席曾经说过。人是需要有人帮助的,红花虽好,也要绿叶扶持。在生活中朋友间的关爱是不可缺少的,如果没有了朋友间的关爱,生活就会失去很多乐趣和色彩。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