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关于同学的作文:乐于助人的他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9 20:39:30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时常会为人性中的闪光点所感动,它们犹如夜空中的星辰熠熠生辉,让人相信世界的美好。但我说的是我的同桌——高宇航。

  他,傻傻的,憨憨的。讲得好听点呢叫憨厚朴实,讲得难听点呢叫“憨傻的胖子”。别看他平时傻傻的,但是他有一个乐于助人的心。

  记得那是一个清净的中午,我赶忙订正作业。“哎?写错了!”我拿起修正带涂改的那一瞬间,修正带竟然卡住了,不管我怎么去修它,也依然没有用。同学们正好也不在。

  但,就当我在绝望的边缘徘徊的时候,他,犹如我的救命天使一般出现了。他看见我在那儿愁眉苦脸的,就跑过来问:“你怎么了,不开心了?”


  “哎,我的修正带坏了。”我叹了一声气。

  “哦,就这个啊!小事小事,我来帮你修不就好了吗?”说罢,他就从自己的笔袋里拿出自己的修正带递给我,“你先用我的应应急,这个我来修,修好了给你。”

  这时,我觉得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中,像在无边无际的沙漠中找到了一股清泉。我不由衷地说了一声:“谢谢您!”

  看!看!看!就是这么一件小事情,却让人感觉到他的胸怀是那么地宽阔,是这么地美丽和高尚。这也正应了陈老师常常和我们说的一个成语——以小见大。

  这就是我乐于助人的同桌——高宇航。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