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写人作文:“热心肠”的爸爸_700字

作文网专稿 2019-06-19 18:17:34

  爸爸是我家的“热心肠”,不管别人遇到什么困难,爸爸总会嘘寒问暖,提供帮助。

  我记得有一次,邻居王奶奶家的洗手池坏了,像喷泉一样水花四溅,弄得家里到处都是水。爸爸二话不说,拿起工具箱就去帮忙。两个小时后,洗手池终于修好了,可爸爸却浑身湿淋淋的,活脱脱的一只落汤鸡,狼狈极了。可爸爸一点也不在乎,而是对我奶奶说:“您放心用就行,如果出问题就找我。”王奶奶笑得直点头:“好的,真是太谢谢了!”

  还有一次,爸爸接我放学回家,路上遇到了一位大哭不止的小弟弟。爸爸急忙跑过去,安慰道:“小朋友,别着急,你怎么了?告诉叔叔,叔叔一定帮忙帮到底。”可小弟弟一点也不配合爸爸,反而哭得更凶了。周围的路人看见了,顿时指指点点。我站在一旁急忙帮着解释,生怕别人误会爸爸。

  后来,爸爸还特意给小弟弟买了一个小玩具,小弟弟不哭了,这才告诉爸爸他哭泣的原因。原来放学了,其他孩子都被接走了,只有小弟弟的妈妈没有来接,所以他才哭。听了小朋友的话,我哭笑不得,心想:这小孩真是太软弱了,不就接晚了吗,至于哭吗?

  我不以为然,以为爸爸会和我一样,觉得小弟弟太矫情了。可事情大大出乎我的意料,只见爸爸轻声细语地安慰道:“小朋友,别哭,你把妈妈的电话告诉叔叔,叔叔这就给妈妈打电话让妈妈来接你。”小家伙听完,高兴地连连点头。没过多久,小朋友的妈妈就匆忙赶到,对爸爸一连说了许多声“谢谢”,还要把买玩具的钱还给爸爸,可爸爸大手一挥,说道:“不用了,送给他得了。”

  我的爸爸就是这样的一个人,但凡有人遇到麻烦,不管认识不认识,总是第一时间跑上去帮忙,由此,爸爸的“热心肠”也越来越名副其实了。

  年级:三年级

  作者:孙悦


作文网专稿,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