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续写改写作文:面对挫折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9 10:09:44

  人生在世,说长,悠悠数万日,遥遥无期;说短,忽忽几时秋,弹指一挥间。人,只有一次宝贵的生命,而我们又有几次成功,几次失败呢?人生道路是不平坦的,难免有磕磕绊绊,这就是挫折。面对挫折,我选择博爱,张开双臂,勇敢面对,乐观地看待挫折,只有这样你才能永远立于不败之地。


  古人云:“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困难与挫折对于人来说,是一把打向坯料的锥,打掉的应是脆弱的铁屑,铸成的将是锋利的钢刀。人最出色的工作往往是处于逆境的情况下,思想上的压力,甚至是肉体上的痛苦都可能成为精神上的兴奋剂。很多杰出的伟人都曾遭受心理的打击以及形形色色的困难,若非如此,也许他们就不会付出超群出众所必需的那种劳动。正如法国的伏尔泰说:“人生布满了荆棘,我们唯一办法是从那些荆棘上迅速跨过。”


  翻开历史的浩浩长卷,古今中外所有的有成就的人士,哪一个没有经过挫折。众所周知,越王勾践兵败于吴国,只能向吴求和,还和妻子做了吴国人质,卧薪尝胆,最后才死里逃生,回到越国,发奋图强,实现了洗辱复国的志愿。德国音乐家贝多芬在失聪后,靠把一根木条的上端插入发声器,另一端插入口中感受声音,才谱写了很多名曲,铸就了音乐的神灵。张海迪在高位截瘫下,自学成医,完成了很多医学著作的翻译,被誉为“当代的保尔”。我国著名体操运动员桑兰,比赛中脊椎严重受伤,造成瘫痪,但她坚强乐观的生活态度,却使她成为2008年北京申奥形象大使。试想,这些名人面对挫折如果自暴自弃,焉能铸就辉煌的篇章?


  挫折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挫折面前,一蹶不振,必将走向死亡。有一个故事说:两人结伴横穿沙漠,一人中暑不能前行,当朋友出去找水,把手枪给了他用来鸣枪确定再找到他的地点时,他却把手枪绝望地对准了自己的太阳穴,提着满壶清水的朋友循声而至时,只看到了一具尸体。这正是面对挫折不同的态度导致的严重后果啊!


  面对挫折,我们不能一撅不振,要勇敢奋斗,向它挑战。笑对挫折,充盈我们的心房;笑对挫折,让我们勇敢前进!每一次挫折都是对自我意志、决心的考验。我们要从挫折中总结经验教训,不要因为惧怕再一次的受伤而放弃了近在咫尺的成功,敢于面对挫折的人是最坚强的。


  朋友,挫折是磨练意志,增加能力的好机会。勇敢地面对挫折,优雅地迎接成功吧!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