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续写改写作文:凡卡续写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9 10:09:23

  他看见一铺暖炕,炕上坐着他的爷爷,耷拉着两条腿,正在念他的信……泥鳅在炕边走来走去,摇着尾巴……突然,卡西旦卡发疯般地扑向他,不要命地咬,凡卡大喊着“去,去,卡西旦卡还是不松口……爷爷却好似没有看见凡卡,念完了信,便将信纸随手压在炕上……”


  耳朵上一阵剧痛,凡卡从梦中惊醒,看见凶神恶煞的老板娘叉着腿得意洋洋地站在他的面前,左手揪着凡卡的耳朵,右手拎着一根又粗又长的皮带。这根皮带没有丝毫的停顿,劈头盖脸地甩将下来。看见凡卡可怜巴巴的眼神,老板娘打得更欢了,将整天积下的怒气全部发泄出来。凡卡咬着嘴唇,偷眼望望作台:钢笔忘记盖上了笔盖,打翻的墨水流了满桌满地……


  “哦,不!您请行行好……啊!……我会马上收拾……哦!……求求您别打了……求求您!”


  客厅里的客人不禁皱了皱眉头:“怎么这么吵?”老板撮了点儿茶叶放进镶了金边的白瓷杯,小心翼翼地注满水,殷勤地起身双手递到对面:“哦,没怎么……您请……那不过是个名叫凡卡的小畜生,懒得很,必须给他点教训才肯干活。哈,他还偷钢笔墨水来写信嘞。……咳,管他干什么!这是我们刚上市的新款,我给您打八折怎么样?要不,呃,反正咋们都这么熟的人了,我就给您六折吧?咳咳,再不能低了,您也要体谅体谅我们这些做小本生意的难处……”


  “啪!”老板娘打累了,终于满意地收回皮带:“真不像话!知道了?该干活的时候就干活去,整天像只猪一样地打呼噜!”说着“呯”一下关上了门。


  凡卡精疲力竭地拖着两条沉重的腿跪在神像面前。“伟大的上帝啊,您是那么仁慈,又为何因为我没去向您礼拜,就给我一顿毒打?”凡卡涕泪交流地低下头,“您知道我是多么希望回到乡下。您曾说,您会帮助我,而我则要赞颂您。上帝啊,我会永远永远地赞颂您,求您帮帮我吧!”


  凡卡吸了吸鼻子,用沾满墨汁的小手使劲擦掉眼泪。此时正值黄昏,窗外晚霞纺织出艳丽的风景,而他却哪有心思去欣赏?一个孤寂的黑影箭一样的地在血红的天空中掠过,再也没有回来。“大雁,请把我的话语和眼泪带到爷爷那儿。告诉爷爷,我是多么爱他。”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