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续写改写作文:《伯乐相马》续写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9 10:09:21

  伯乐相马回家,电话就叮铃铃地响起来。


  伯乐有气无力地抓起话筒:“喂,找谁?”对方说:“伯老教授吗?我是求圆圆!”伯乐大吃一惊:“求部长!怎么是您!……部长有什么指示吗?”“岂敢岂敢,伯老先生,我只是想了解您们‘千里马研究委员会’这次评选千里马的筹备情况。──怎么样,经费有没有困难?……您老别老想着为国家精打细算,必要的开支还是不能节省的,最重要的是要留住人才,人才难得嘛,没有经费,怎么能留得住人才?……我已经跟有关部门打了招呼,今年给您们研委会另增五百万元的研究经费。您看够不够?”


  伯乐受宠若惊,感激得要流下泪来,连连道:


  “谢谢部长关心!谢谢部长关心!”


  “这是我应尽的职责!……况且,我这个人一向是非常重视科研机构的嘛!……喂,调到你们研委会任办公室主任的求方方,是我儿子呢!……不,您千万不要给他情面,要对他严格要求!……那小子别的不行,玩马还算在行!这次千里马大赛,那小子也有一匹马参加,编号0188,是从澳洲进口的,极俊的良马,我想进前三名是没有问题的。但我担心那小子容易骄傲,所以想请您这位首席评委压压他的骄气,不要给他定太高的名次。就算够得上第一也不要给他定第一……总之您老看着办……好好,您老要注意劳逸结合!……以后有什么困难,您尽管找我。”


  伯乐放下电话,苦笑道:“看来,不用评,第一名已有归属了!”


  “嘭嘭嘭!”有人来访。


  伯乐夫人连忙开门。来人赶着一匹毛色并不太佳的马,驮着一大籍礼物。看吧:珍珠、玛瑙、钻石!哈,还有一台进口微型电脑呢。来人说:“先生,一点小意思。至于千里马的评选,……请先生多多关照!”


  伯乐正在犹豫,可他的宝贝孙子早抱着微型电脑进卧室去了。伯乐老脸通红,喃喃地说:“这这,……不太好办啊!那那……看情形吧!”


  不幸的事情发生了。第二天下午,伯乐的爱孙失踪,门框上一把匕首钉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只要让0132号马进入前三名,我们会给您老找回孙子的。”


  伯乐目瞪口呆。


  伯乐夫人抹着眼泪说:


  “我早叫你申请退休,你就是不听……看看,这日子怎么过呀!……”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