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写人作文:我是一个普通人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8 22:08:13

  ……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合上厚重的《论语》书,心想:全部《论语》书中讲的差不多都和人的品行有关。想到这儿,联想到了自己,我究竟是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人呢?

  我是一个很贪玩的人。记得小学六年级期末参加八中的升学考试,我快如闪电似地写完了这张简单的考卷,根本就懒得再检查了。正愁没事干呢,突然想起我把PSP带来了呀!顿时喜出望外、不假思索地掏出了PSP,兴致勃勃地玩了起来。当时,我的座位在第一排,和监考老师的座椅挨的很近,老师对我的一举一动早已了如指掌,一眼就看出了我有点与众不同,便悄悄地走过来,神不知鬼不觉地没收了我的PSP,……唉,因为违反了考场纪律,这次考试成绩险些得鸭蛋哦。其实平常在家写作业时,我也经常会拿出些小东西摆弄一番,所以我写作业的速度很慢、错误率也是蛮高的。

  我是一个很马虎的人。数学考试,我经常因为一个负号而丢分、因为抄错数而丢分、因为审错题而丢分;汉字书写也经常多一笔、少一画而成了白字;英语单词更是因为字母写得不规范、歪七纽八而被老师多次批评。

  我是一个很懂事的人。听到妈妈说买菜人手不够时,我都会自告奋勇的站出来,尽可能地帮妈妈多拎些东西,妈妈也因此而常常夸奖我;为了不让辛苦一天的爸爸妈妈再劳累,我还担起了洗碗等许家务劳动的担子。……能为家里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亦乐乎?!

  我是一个心态很好的人。我对一件事情能一分为二的看,既能看到它好的一面,也能看到它不好的一面;和别人吵架,两三分钟后我就忘得一干二净、不留痕迹;受苦时不会发愁,因为我相信凡事都有因果,总有一天会苦尽甘来;长辈对我发脾气时,我不但不会埋怨,还会为他们的身体担心,……比如:我六年级的时候学习不够刻苦,考试前自然就要头悬梁、椎刺骨,夜以继日的读书、做习题,爸爸也总因为我的学习效率不够高而大发雷霆,气得面如关公,仿佛整个人都在燃烧着,即便如此,我也从不怨爸爸,因为我知道爸爸是望子成龙呀!

  我既有优点,也有缺点,我并不是一个十全十美的人,我只是一个普通人。其实,世界上永远不会有十全十美的人,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要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