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状物作文:小花猫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8 21:48:47

  我喜欢许多小动物。有机灵的猴子,有可爱的小白兔,还有活泼的小狗。但我最喜欢的是调皮的小花猫。我姥姥家就有一只。

  小花猫十分漂亮。黑白相间的毛像棉花一样软软的,光滑极了,好像擦过油。头圆溜溜的,像个小皮球。头上两侧三角形的耳朵警觉性地竖着,好像时刻听着老鼠的动静。两只蓝宝石似的眼睛瞪得溜圆,可要是在阳光充足的正午,它的眼球会眯成一条线,很是特别。一个小巧的鼻子下方一张小巧的嘴看起来很可爱,可是你没看到它见到老鼠时龇牙龇牙咧嘴的样子,那才叫凶呢。嘴两边的胡须给小猫更增添几分威武。胖乎乎的身体下方四只白色的爪子漂亮极了。一条长长的尾巴弯弯地微微向上翘着,白色的尾巴尖通常会成为自己的玩物。

  小猫有时很懒,它会在阳光明媚的时候躲在角落里晒太阳。有时也很调皮,一团线球也能玩上半天。也有的时候会赖在你的怀里撒娇。你要是逗它,它会高兴地用爪子抓你,用嘴咬你,尾巴摇来摇去,像条小蛇似的,抓都抓不住。

  小花猫也是个出色的猎手。它一见到老鼠,眼睛就发亮。嘴里发出低沉的怒吼。身体和尾巴的毛都竖了起来。连胡须都翘了起来。让人看起来都觉得有点害怕,更何况一只小老鼠,早就吓得浑身发抖缩成一团了。要是老鼠跑回洞里,它就守望在洞口,好象在说:“你逃不出我的掌心。”当老鼠稍一露头,小花猫抓住时机,用爪子一把抓住老鼠,一口咬住老鼠的脖子。如果它心情好,还会把老鼠玩上半天。把老鼠玩得晕头转向。放了再抓,到最后老鼠都不知道朝哪个方向逃了。

  姥姥家这只调皮小花猫你说我能不喜欢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