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状物作文:家乡的桥和井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8 21:44:48

  一说起杭州老城区的地名,总有几个是和桥与井有关的,比如:化仙桥、海月桥、望仙桥、上仓桥、大井巷、小井巷、四眼井等等。从这些老地名可以看出,以前杭州人的生活是离不开井和桥的。

  这是为什么呢?翻开杭城的历史,我发现人们都有这样一种看法:认为水是万物之灵,有了活水,就会有灵气,杭州这个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城市更是如此。于是,杭州人的生活便和桥、井紧紧相关。

  我所生活的上城区,就有两条弯弯曲曲的长河,一条叫东河,另一条叫中河。这两条河在馒头山附近交汇,便有了银河双落这个好听的名字。有了这两条河,桥就必不可少了,有着悠久历史的石桥,就像一颗颗点缀在河上的明珠,既装点了美丽的城市,也为交通提供了便利。

  沿着胡庆余堂古老的城墙往深处走,我们便到了大井巷和小井巷。这里的居民,虽然早已用上了自来水,但是老人们总是忘不了那些有着悠久历史的老井。这里有文明杭城的钱塘第一井,有方便实用的上八井,这些井,带给他们多少生活的乐趣。早上,妇人们在井边洗衣洗菜,傍晚孩子们在井边乘凉嬉戏。谁家有了新鲜的水果,就会用网袋套起来,用绳子系着吊在井里,那冰凉的井水,是天然的冰箱,盛满了生活的甘甜。

  我爱家乡的桥,我也爱家乡的井,他们深深地反映出我们杭州淳朴的民俗民风,他们是历史的见证,更是杭州人的骄傲!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