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话题作文:光芒四射的国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8 21:12:56

  中国是四大文明古国中唯一保留至今的国家,历史悠久,从黄帝王朝时期算起约有5000年了。我的国,它经历了腐败,经历了苦难,才造就了如今的的中国;它走遍足下的黄土地,才踏出了属于自己的的道路;它尝尽了人世的百态,才领略出正确的姿态。


  中国人,黄皮肤黑头发是咱们的象征,是我们的骄傲;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是我们的瑰宝,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财富。中国处于世界的东方,它是一颗蒙尘的明珠,它是久经暴雨,洪涝,海啸,但依然是一朵灿烂美丽的梅花。


  中国经历了大喜大悲的岁月,现在,这只东方雄狮已经站起来了,中国事业迅速的发展。对我来说,最令我震撼的就是中国航天事业,在1999年11月20日六时30分7秒,我国第一艘试验飞船“神舟”一号首发成功,成为世界上第三个有着载人航天技术的国家。紧接着“神舟”二号,三号……不断突破自我的研究成果,2003年10月15日,那是一个是我永远忘不了的日子,那是一个永远激动人心的时刻,“神舟”五号成功发射进入了太空。到现在,航天事业不断刷新我的眼界。


  除此之外,中国进入外国友人的视野的原因之一,是因为中国加入了奥林匹克运动会。还记得在2008年的时候,40万群众涌向天安门欢呼中国申2008年奥林匹克会在中国北京举办。在这么多次的运动会中,我记得最清楚的就是本国的运动健儿孙杨。2010年,孙杨打破了1500米亚洲纪录,2011年在上海世锦赛中打破了1500米世界纪录,2012年,打破了自己1500米的世界纪录,一骑绝尘,轰动世界。颁奖的时候,他举着五星红旗,露出了满意的笑容,五星红旗也在各国友人的视野里熠熠夺目光芒四射。


  我的国不再是那个任人宰割的,任人欺凌的中国了,我们不再是东亚病夫,我的国强大起来了。


  我熠熠闪光的国啊,我光芒四射的国啊!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