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话题作文:翻过那座山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8 20:54:07

  云雾缭绕,山岛竦峙,抬颚观顶,高耸入云,寻不见踪影。这世间的山峦数不胜数,当攀登一座高山时你所能看见的是山脚下繁茂花草的美不胜收,山腰处云雾缭绕的朦胧恍惚,山顶处初升朝阳的绚丽夺目。风景各异,美不胜收。所立之处的不同,能收入眼底的风景也不同。


  而生活中林林总总的“山”大多都被命名为——目标、理想和梦想。它们或遥不可及,或近在眼前。而身为中学生的我们正位于这座名为中考的“山”下,我们虽结伴同行,却位于这座山不同的位置。而我,给自己的定位在那被云雾朦胧环绕的半山腰处。这样说是有原因的,因为在不久前经历的一次月考中,分数一向不错的数学考到了在我这将近九年来里最差的成绩,低落和烦闷的情绪如洪水猛兽般包围了我,心中那颗本熠熠生辉的指路星也被浓雾遮住了光芒,因此我陷入了迷雾与黑暗中,踌躇着不知往何处走。


  平日里与往常无异的笑着闹着学着,但只有我自己知道我的心里有多迷惘和无助。攀登高山的过程艰难且曲折,但是想要追寻梦想的我只能咬牙坚持,努力的睁大着双眼辨识着正确的道路,克服恐惧一步一步朝着山顶走去跑去。拼尽全力攀登梦想之高山,仰头努力追寻希望之星芒。


  我知道,想要寻见世间最美的风景,就要克服最初始旁的诱惑,透过迷雾寻到正确的道路,忍受挫折和打击。我知道,正如汪国真所说的“没有比人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只有翻过那座高山,才能迎来黎明的曙光。获得希望,加满勇气,怀着满腔的热忱向着更高的山峰奔去。所受的苦和磨折都会被登上山顶的那一刻内心的充实感于自豪抚去。因为,没有无法翻越的山,只有你不想翻越的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