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想象作文:中秋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8 16:39:12

  我趴在窗前,从高高的楼层向下望去,看着下面那在斜风细雨中的一抹新绿,生机盎然,直逼眼底。我的眼睛近视,所以,这片天地在我的眼中到处是雾气弥漫,朦胧淡淡的,仿若烟岚。清冷的晚风带着雨水拂过我的面庞,冰凉沁心的感觉令我全身心的思绪消散一空,我抬着头,望向雾蒙蒙的天空,想找到那皓白的银月,想看它那柔和的光芒照耀着万物,月华如水......


  “十轮霜影转庭梧,此夕羁人独向隅。未必素娥无怅恨,玉蟾清冷桂花孤。”不知怎的这首借月思乡的诗就被我呢喃出来。而诗里的画面,则一点一点在我的脑海中显露出来:中秋节的晚上,月亮犹如银盘一般悬挂在天上,满月的清辉透过稀疏的枝叶漏下来,星星点点的洒在庭院里,斑驳陆离树影婆娑间,一位身着青袍长衫的老人,正望着月亮,眼底有化不开的思愁,浓浓的孤寂之感从他身上散开,他似有感悟,挥毫泼墨写下这首《中秋月》,而时间总在不觉间流逝,老人又抬头望着月,他的目中一定有惺惺相惜的感情,因为月宫中还有一位孤独人婵娟,毕竟陪伴她的,只有清冷的月亮和孤寂的桂树。又何尝不曾后悔呢!可我思念的,只有千载年间,悬挂在银河中的月亮。


  从古至今,有多少诗人泼墨绘下银月倩影,他们或思乡寄于明月;或月下醉酒当歌;或明月为其伴行;或...我从小到大,月亮早已融入生活,夜晚独行,它常伴身旁,始终如一。我走它也走,我停则它停,默契无间。夜晚入睡,它却悄悄陪在床头,抬眼可见。“乖女儿,饭煮好了,过来吃饭吧。”我应了一声,收拾好心情,临走前抬头望了眼天空,依旧雾蒙蒙的。我坐在饭桌上,看着电视节目,或是手捧手机,时不时交谈几句。我无语凝伫,从什么时候开始,传统习俗潜移默化成了...天空依旧灰蒙蒙。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