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想象作文:心中那棵大树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8 16:39:07

  断桥的残阳映衬着纷纷扬扬的落叶。树叶虽脱离了大树的怀抱,但它的心中,定有的那棵大树。


  快乐·树之爱


  我是一片树叶,躺在大树的怀抱之中,在这儿,我很快乐。我能看见雨后的彩虹,它多漂亮;我能享受午后的阳光,它多温暖;我能聆听黄鹂鸟动听歌声,它多婉转。在大树的爱护下,我茁壮成长,汲取着它所运输而来的养分。我和其他兄弟姐妹,逐渐由一片小小的幼叶长成健壮的绿叶。这样的生活很幸福!可是有一天,暴风雨突然来了。我看到许多的人纷纷跑进房子里躲避风雨,虽然我并不明白为什么,暴风雨有这么可怕吗?忽然,有阵风猛的向我吹过来。好大的风啊!我感觉我要倒下来了。可是我亲爱的大树妈妈,顽强地站立在大风之中。我看许多的兄弟姐妹被大风吹走了……终于,风停了,花草树木都被大风折磨得不成样子。但是我发现,我如今躺在大地上,我离开了大树!


  曾经的我在大树的爱护下,我很快乐,在我心中,大树是我的母亲。


  怀念·树之情


  我脱离了大树的怀抱,却来到大地的怀抱。睁眼一看,我看到了大树,我和其他兄弟姐妹都躺在大树下,我很伤心,我快乐的生活就这么被一场大风夺走了。没有了大树的爱护,我像一个没有妈的孩子走在寂静的街道上。我很怀念,怀念和大树之间的情:大树曾给予我许多养分,让我茁壮成长;大树曾使我享受好的生活,好的待遇。怀念之余,我看到了许多姐妹纷纷脱离了大树的怀抱,带着不舍来到地面,原来在大树保护我们知识受尽了大风的折磨,养分已消耗完,已无力将养分运输给他心爱的孩子……我与地面上的姐妹们决定,报答大树。


  脱离了大树怀抱的我很怀念在大树之间的情与点滴。因为大树在我心中。


  报答·树之恩


  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我已决定要报答大树,于是我与其她姐妹化成无机物,让“分解者”把我们分解了,让我们化成无机盐让大树吸收……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大树恢复了原来的强壮,抽出了新的枝叶……


  母亲,您就像那棵大树,时时刻刻在我心中。您那么爱我,疼我,保护我,就好比大树和树叶之间的关系,滴水之恩应当涌泉相报。今后我一定会好好的孝顺您,我不会等到自己功成名就衣锦还乡的那一天,因为时间不会等人。您是我心中那棵大树,不管我是否脱离您的怀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