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想象作文:让自己发光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8 16:39:05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赛马比赛,人们都来挑选属于自己的一匹良驹,希望得到自己心中所属的第一名”小马也被领了出去,但不久之后又带了回来。原因无几,他落选了。


  就在刚刚,小马与其他的马匹进行了较量,但很遗憾,大败而归,小马心里很不忿,我与其他马匹没有什么不同啊,我很健壮。髻毛的光泽也与其他马匹相同而言有过之而无不及。为什么没被挑选上呢?小马也想在草原上驰骋,为此感到很苦恼。


  小马很失落的在马棚中垂头丧气地来回踱步,眼前竞选上的伙伴威风凛凛的踏出马棚,更使得小马羞愧不已。第二天,小马依旧没精打采的。主人喂给他的马料,他也仅吃了一小点,整天躺在棚里耷拉着耳朵,一动不动,甚至主人以为他要死了,甚至想把他杀掉,他也没有一丝精神。同伴担心的劝道:“小马你小时候就很倔强,什么事情都会努力的完成,即使你没有完成,你也不会感到失落,因为你尽力了,自己最大的努力,而你现在是怎么了,没被选上就垂头丧气,无精打采?这可不是你。”机会还有很多,今年不行,还有明年,其他的同伴也一一安慰的说着。


  小马走出了马棚,和煦的阳光照射在小马身上,显出一丝阴霾的样子,小草也无力的耷拉着头,花的颜色,甚至都被此刻的气氛暗淡了许多。一个从未让小马见过的人拉住了小马的缰绳,这使小马心生警惕,这人似乎看懂了小马的心情,手捧着一粒沙土,喃喃自语道:“我就好比着一堆沙土,遍地而寻,这样的沙土没有什么不同的。”说着又拉下了自己身上的首饰扔到沙土中去,又捧着一手的沙土说道:“但若是证明自己不一样,就要使自己从中脱颖而出,证明你自己跟他们不一样。话罢拿出自己首饰上的珍珠,一丝轻语,迈向远方。


  只留下了呆望着那捧沙土的小马,一声嘶鸣,重新站了起来,斗志昂扬,大步向前迈去。对,我很普通,我想要不平凡就要让自己从众多马匹中脱颖而出,告诉他们我们不一样。


  自次以后,不论是谁都被清晨一声嘶鸣吵醒,那是自傲,更是自负,我向所有的马儿挑战我不一样,我要超越你们。


  赛场上一身嘶鸣,经过重重的选拔。小马脱颖而出,此时此刻是兴奋,是紧张,眼中透出火焰,那是无所畏惧的狂傲。


  那天夜里,小马独自站在草原上,望着天上完美无瑕的圆月,阵阵的微风吹起。髻毛随风摇摆,一声狂笑响彻天空,我不一样。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