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想象作文:旅行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8 16:30:09

  合上书,一滴清泪打湿泛黄的封面,任思绪在烟雨朦胧中飘扬,飘到那不知名的远方。老旧的旅馆,桌上的梅子清酒,翠绿的酒杯上蔓着细密的裂纹,蜿蜒成远方的模样。


  木门上的风铃作响,进来了一位老人。头发花白,背稍稍佝偻着,只是那两眼中透出的目光温暖而慈祥。他渐渐地走到桌边,含笑说道:


  “囡囡,跟我来吧,带你离开这儿。”“好。”


  扣上草帽,跟着老人身后,四周雾气迷茫,空气中似乎都漫上奇妙的意味。眼前是在雾气氤氲中更显柔情的小溪,老人开口道:


  “这是虞镇,传说中虞姬的家乡,进去后就说你是自己走进来的,他们相信自己找来的是有缘人。”点头。


  恍惚间,走进了这个其貌不扬的小镇。青石板铺成的地面平整,不时水滴落下会发出清脆的叮咛。不是桃花盛开的季节,却充斥着清香甜蜜的芳香。


  眼前的桌子古朴而陈旧,带着岁月沉淀般欲说还休的意味,阿婆端上一碟糕点,一面说着:


  “囡囡你可真是个有缘人了,这小镇还没几个人找到过呢。”


  微微一笑,心中却期盼着快些离开这个陌生的地方,门上的风铃作响,老人与阿婆问候过,便招呼我出去:


  “囡囡,可以走了,出了小镇,就能回到你原先的地方了。”


  抬头望向老人,疑惑地开口:


  “您,究竟是谁?”


  “我是引路人。”


  跟在老人身后,眼前的景象似与来时相同,又似乎不太一样。


  “出了这儿,就可以回去了。”


  “那我以后还能来到这儿吗?”


  老人微微一笑,并没有说话。于是,跨步,向前走去。


  老旧的旅馆,陈旧的木桌,桌上的梅子清酒,以及那裂纹蜿蜒的酒杯。


  虞镇,走进时,是放下声色犬马,命运轮回在转动。虞镇,走出去时,是枉然岁月,不可回首。说到底,終是一个梦罢了,一方清静乐土的幻影。


  愿我们終能在声色犬马的世界中,即使跨过万水千山,也能放下浮世的喧嚣,終能找到一方净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