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写人作文:春天里的棉被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8 16:17:00

  初春的空气里,透着一阵一阵的清新,沁人心脾。我喜欢在春天里裹在被子!因为被子里又暖又踏实;三月的小雨,淅淅沥沥,飘飘洒洒,凉意十足呢!


  南方的初春很凉,小草探出头在春风里东张西望,似乎不愿再把身子漏出来,唯恐冻着。奶奶怕我着凉,不断的唠叨着我穿衣服;好不容易熬过寒冬,还不让人穿苗条了?真麻烦的奶奶!那时候,我多希望赶快长大,然后离开叨叨絮絮的奶奶。爸妈外出打工后,留下我和奶奶一起住,她七十多岁,走起路来依然健步如飞,做起活来干净利落;我总以为她很厉害……


  下着些许小雨的夜里我总睡得很舒服,就是这薄被有点无情啊。忽然感觉被子被什么压了一下,我睁开惺忪的睡眼,看见奶奶正拿着一床大棉被加在我的被子上。她动作很轻,生怕吵醒贪睡的我,把被子放上来后,她又轻轻的给我压好边边角角,我看见她佝偻着背,小心翼翼的踏出房门……我心里暖暖的,其实奶奶一直很关心我,爸妈出门打工后,都是她在照顾我。为了我,她头发早已花白,身子也越来越单薄,一瞬间发现,奶奶很老了……


  转眼我已经上了中学,回家的次数少了;每一次放假回家,奶奶就会提前做好可口的饭菜满足我的大胃,哗哗的问我学校的宿舍冷不冷,要不要加被子,带衣服……在我返校的时候,她会把攒下来的钱给我零花,每次都要推搡半天,我看着仔细包着零钱的布,精致得不得了,鼻子却是一酸……我们以为挣脱了束缚,殊不知后来成为了最求之不得的牵挂。


  这里的初春充满寒意,十分想念那床大棉被,更是忘不了深夜为我盖上被子的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