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写人作文:与语文老师两三事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8 16:16:31

  坐在考场中的我,看到这篇作文的题目,脑海中浮现出了我的语文老师。


  听话——预备


  进入初中语文的第一堂课,老师做了自我介绍,之后给我们讲述听话的意义,此听话非彼听话,并不是家长让你倒垃圾、浇花、叠被子这种事。而是注重“话”的意义,注重老师每节课讲出来的话,我们要听进去语文说枯燥乏味确实挺没劲的;说其乐无穷也没有错。但无论怎么样,我们都应该听老师的话,听话是比赛的预备。


  质量——过程


  还记得那次是上初二的一天,老师把我们的周记本发了下来。按照以往的套路,周六日的作业中一定会有一项是让写一篇周记,并且摘抄一篇所以我就提前摘抄了一篇。然而,第二天,老师在上语文课的时候说因为摘抄书上的范文大家都基本上都已经摘抄过了,所以就不用摘抄,只留周记了。我当时的心里是非常的难受,花了半个多小时的摘抄作文,到头来还得撕掉但这也体现了老师对我们的要求的合理之处。质量是比赛的过程。


  复习——冲刺


  不知不觉我们已经到了初三,面对大量的题,以及各种题型:文综的背默,数理化的难题,各种各样的实验,体育的煎熬。静下来一看,好像就只剩下了双语,但英语的词组结构,各种句型都是五花八门丝毫不亚于数理化。语文也不简单,但我想起了老师曾经说过的一句话:大家上课要听话。这句话一直支持着我到现在,现在我们在老师的带领下,我们都很听话。初三的复习也不是显得很乏味了。复习是比赛的冲刺。


  坐在考场中的我再次看到这个题目,又想起了许多与语文老师的故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