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写人作文:对我影响最深刻的人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8 16:16:28

  我们每个人在成长的道路上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的让我们成长,有的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有的则身体力行的帮助我们,这些人物肯定有对我们帮助最大,影响最深的。而对我影响最深的人就是我的幺爹。


  我幺爹就是我爸爸最小的弟弟,我小的时候,家里是特别贫困的,父亲的工作只够我们一家生活开销,而我读书的费用则大部分都是我幺爹借给我的,每次我没有钱了,要交学费了,第一个想到的便是我的幺爹。我映像最深的一次就是我读初三的时候,最重要的一年,可我却在那一年成绩一落千丈,从前几名落到倒数二十几名,我相信大家肯定心里有了概念了,就是那种夹在中间的中等生,老师不再关注你,同学也慢慢疏远你,这也反应一个现实,不管是在社会还是在学校里,那些成绩好的人总是会得到优越的待遇。因为成绩的问题,我也颓废了好长世间。有一次我幺爹发现了我这个现象,他就把我教导他家里,给我说了很多,大概就是我的成绩下滑他们也有原因,可能没有过多的管我在学习上的问题,因为很多知识他们都不懂。映像最深的一句话就是“你好好读书并不是为了我,也不是为了你父母,而是你以后在社会上可以多一份选择,有了选择的权力,你才有更好生活的可能”


  那次在幺爹家里我足足呆了两天,时刻反思自己。


  幺爹也是个朴实的人,自己也有一个儿子要供他读书,但是每次都能挤出经济来支撑我的学费,我看过太多兄弟自相残杀的新闻,为了财产,为了利益,为了赡养老人的问题。但是我庆幸的是没有发生在我的父母身上,我爸爸其实是老大,更应该帮助弟弟,可能能力有限,我幺爹反过来帮助我们一家,却从来没有抱怨过。对于赡养老人的问题,幺爹二话不说就把我爷爷奶奶接到他们家一起生活,值到爷爷奶奶去世,都一直在幺爹家,而赡养的义务基本幺爹一个人履行,他从来没有抱怨过。幺爹善良,伟大,对我的影响非常大,他时刻指引我正确的道路,不让我误入歧途,对于我来说,除了我父母,我幺爹就是我最亲近和将来要一辈子爱护的人。


  最后要说的就是,时刻心怀感恩,记住幺爹的好,并努力优秀;愿岁月慢点走,愿幺爹一生平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