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写人作文:痕迹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8 16:06:32

  在生活中,有许多事情我早就忘了,但那一件事深深地在我心中留下了一道不灭的痕迹。


  那是两年前的一个冬天,天刚下过一场雪,天冷的很。爸给我买了一双棉鞋,在一节体育课的时候,被我不小心滑破了一个口子。这个天气肯定要穿棉鞋,可再买一双又不划算,所以爸爸准备带我去那个修鞋的老人那里补鞋。


  我一般是不去补鞋的,这种鞋一旦破了,缝起来不暖和,漏风,而且在冬天里可能会说好几倍的钱。说实话,我宁可从买一双鞋也不愿意去缝。因此爸爸带我去,我是非常不愿意,等我们到了修鞋摊的时候,老人正在收摊,准备离开了。老人在得知情况后看看了昏暗的天空,还是拿出了线和针决定帮我补鞋。


  就在这时,外面下起了小雪,吹过来的像风象针一样,直接刺入人的骨子里。老人却一丝不苟的缝制着鞋,我带着手套,也要把手伸进口袋里,老人的手冻得发红,有给针刺到了自己的手指,渗出点点血印,他没有停顿,只是时不时的的把手伸到嘴边哈气。差不多缝好时,老人看到有几行线缝的不齐,又把线全拆了,然后更用力的缝起来,嘴里一边说着:“这个天气,孩子的鞋子不扎实不行。”我看在眼里没言语,把身子转到一边去,心想还不是为了多收点钱,早就见怪不怪了。


  终于,老人把鞋子缝好了。爸爸问:“多少钱呀,师傅?”老人伸出两只手指说:“两块钱。”我的心不由的颤了颤。爸爸掏了五块钱给他,让他不要找钱了,老人却坚持不同意。爸爸说:“老人家,修个鞋也不容易,一天也挣不了几个钱吧。”老人却回答说:“什么钱不钱的,人老了不图其他,就是有个手艺,给需要的人一个方便就成了!”最终老人坚持只收了两块钱,刹那间,我的心里被划上了一道永不能磨灭的痕迹。


  这些年很多事我都早已忘记,可这道痕迹却一直深深地留在心中,到现在,我的眼前还经常浮现出那个在雪花飘飞的街头为我布鞋的老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