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写人作文:妈妈这个人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8 16:06:27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有一位女人,她也许很严格,也许很慈祥,也许爱发小脾气,也许是啰嗦的……但不管怎么样,我们都是爱她的,她就是我们的妈妈。


  “走啦,走啦,一会儿超市就关门了!”妈妈拽着我风风火火地跑下楼,她一向这样。我抬起手,看了看表:“现在才六点多,超市九点才关门!”妈妈推着自行车说:“早点去没坏处!别忘了你还有作业!”说完,她骑上自行车,扬长而去。我赶快穿上鞋子,连跑带跳得骑上自行车去追妈妈。


  骑在路上,妈妈的速度反而慢了下来。“慢,要慢!”妈妈一边大声说着一边按车铃提醒我。“怎么啦?”我有些不耐烦,“你这速度像老太太逛街!”妈妈却道:“开车和骑车是一个道理,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要不然你也会变成那些‘马路杀手’的!”我翻了个白眼,说道:“难道妈妈不是也一样风风火火的?”说话间,妈妈的车前轮就撞到了人行道上,她人一趔趄,差点从车上掉下来……


  一路上,我和妈妈吵吵闹闹,终于到了超市。我将车梯放下来,看见妈妈还定在原地,尴尬地笑着,“我好像忘带车锁了……”话音刚落,妈妈眼珠子一转,我就知道她又想出什么鬼主意了,果不其然,“你先去买,我给你结账,然后咱俩再交班!”说完,她在门口门神似的一站,“鬼鬼祟祟”的人立刻少了不少。


  在生活中,妈妈就是这样一个人,办事风风火火、毛手毛脚,但总是能化险为夷;脑子里多的是鬼主意,却总有脑子短路的时候。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妈妈,带给了我很多快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