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叙事作文:星空里的秘密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7 21:46:19

  太阳落山了,夜晚来临了,天空陆续出现了许多小眼睛。它们一眨一眨的,静静的看着大地。

  “爸爸,你看,天上好多星星啊!一闪一闪的,真漂亮!”爸爸牵着我的手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爸爸听着我的话,放慢了脚步停了下来,和我一起抬头仰望着天空。

  爸爸说:“你仔细观察一下,看看能发现什么?”我迟疑了一会高兴的回答:“它们有的亮一点,有的暗一点,有的大一点,有的小一点,有的靠得很近,有的又离得很远。”爸爸摸着我的头说:“你说的很对,但是你知道吗?大大小小的星星聚在了一起就是星座!”爸爸面朝着北方,指着几颗明亮的星星接着说:“你看那七颗星星,组成的形状像一把勺子,它们叫北斗七星,位于大熊星座的尾部。在不同的季节里,出现的星星也不一样。春天的时候,我们沿着北斗七星的勺柄可以找到牧夫座、处女座和狮子座。到了夏天,我们能找到天鹅座、天琴座和天鹰座。传说中的牛郎、织女星就分别位于天鹰座和天琴座。到了秋天,天空中明亮的星星比较少。发出明亮的光的就是飞马座、英仙座、仙女座等等说不出名字的星座。另外飞马座背部和翅膀上有三颗星星,加上仙女座的一颗就构成了秋季四边形。在寒冷的冬天,我们能看到很多又大又亮的星星。猎户座是最好找的,因为有两颗能用肉眼看到的星星,能找到金牛座、大犬座和双子座。”爸爸刚说完,一颗流星划过,我兴奋的跳起来。

  我问爸爸:“为什么你说的那么多星座我们却看不见?”

  爸爸说:“因为现在的空气污染太严重了,星空中有一层烟雾把它们遮住了!”

  “爸爸,我长大以后要当宇航员,像刘洋阿姨那样,飞往太空去看看!”

  “星空的秘密可多了,它们都等着你去发现呢!”爸爸牵着我的手继续往前走。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