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叙事作文:每个人都应该有梦想_8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7 20:54:53

  梦想是我们人生中的方向标,他能带领我们更好的前进,如果人们失去了梦想,那么我们就如同机器一般,千篇一律的生活,乏味无趣。所以梦想可以点缀你的生活,让你的生活多姿多彩。


  有人就会说了,理想和梦想不是差不多吗?我来告诉你,并不是。理想是个人基本都能实现,是一个理智的想法;嗯,梦想就不同了,有时候你会觉得它措手可及,可实际上它离你十分遥远,这是一个梦一般的想法。那既然梦想那么难达到,为什么还要去拥有它?我觉得梦想并不是一定要达到,重要的是它存在你的心中,只要你有对梦想的憧憬就可以了,这将是你前进的动力,无论你在路上遭受到什么失败和挫折,要梦想都会帮助你在路上克服挫折,提升你对挫折的免疫能力。


  在初中时,曾经看过一篇文章,题目是《梦想与成功的羁绊》,大致内容是有一些专家曾去调查研究过,小时候有梦想,长大后失去梦想的人仅有5%的人生对来说是成功的;而小时候拥有梦想,长大后曾有为梦想奋斗和努力的人有20%的人是成功的;最后有一些人是一直以来都有梦想,并坚持不懈为梦想不断奋斗拼搏,这些人成功的几率竟高达90%!这说明梦想能够让你的生活发生质的变化,不过前提是你要一直拥有他,为他奋斗,让梦想成为你在生活的黑暗中唯一的指明灯。


  拥有梦想不一定要实现,你可以用另一种方式去实现,比如说,你的梦想是摘星星,可是等你长大后发现所谓的“星星”是离我们十分遥远的星球,它体型特别大,重量也特别重,现在来说是永远不可能实现的梦想。很多人都是实现不了梦想而放弃她,那为什么不换个方式换个方式去实现它?“摘星星”完全可以做得到,只要你创造出一个可以看到其他星球,触摸那些星球,而且能把它抓住,虽然只是幻像,可这样你不就成功了吗?你的科技将会对人类作出贡献,所以梦想不一定要真的实现,可以换着方式去实现,这样你就会在梦想的路途中收获经验,在终点您会收获成功的喜悦。


  网上常流行一句话,梦想一定要有,万一实现了呢?所以抛开一切的迷惑和迷茫,去拥有一个梦想吧。在此希望每一个人的梦想都能实现成为一个“贪心”的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