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叙事作文:放风筝_2000字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天气晴朗,风和日丽,我和哥哥兴高采烈地来到村的文化广场上放风筝。文化广场的旁边有宽阔的绿色的草地,四周都被远远的群山包围着。一到文化广场,我们发现这里人山人海,真是热闹纷纷啊!他们在这里放着各种各样的五颜六色的精致的风筝,有翩翩起舞的蝴蝶风筝、有飞翔在蔚蓝色的天空中的飞机风筝和有惹人喜爱的猫风筝等,不像古时候的人放风筝的种类那么少和那么单一,只有孤孤单单的小燕子风筝,而我现在放的是一只气势雄伟的猫头鹰风筝。
正当我在石板凳子上安装风筝时,我小心翼翼地用线穿过风筝最上面左右两侧的孔进行捆绑,最好打成死结,防止飞在天空中的风筝会从线上挣脱而掉落下来。
等我安装完风筝后,我轻轻地把猫头鹰风筝放在地上,发现它具有老虎、狮子和猫长得十分相似的头像,还具有短短的尾巴,真是十分逼真,栩栩如生。它也目不转睛地盯着我,好像在悄悄地对着我说:“主人啊,请你快点地把我放在天上飞,让我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着和无忧无虑地生活着,行吗?”我自言自语地说:“行。”我迫不及待地拽着线迎着风奔跑,风筝也跟着我慢慢地飞起来,当它飞到半空中的时候,我感觉跑得疲惫不堪而停下脚步休息一下,风在那时也突然停止下来而消失得无影无踪,空气变得十分热闷,令人觉得烦躁起来。我傻傻地看着半空中的风筝快要掉落在地上的一刹那,其实热闷的空气使得许多人的风筝也从空中掉在地上,人们的心碎了,好像一个光明而透亮的玻璃杯放在柜子上被调皮的孩子不小心打碎在地上,我的心情也变得垂头丧气和无精打采。
当旁边的哥哥看见我憔悴不堪的样子时,他也开始心疼起来,急匆匆地走到我的身边轻轻拍一下我的肩膀,鼓励地对我说:“弟弟,你要坚强起来,要加油啊,不能退缩,要迎刃而上,要勇往直前地面对困难。”听完哥哥说的一番振奋人心的话语后,我更加有动力地、有信心地尝试重新放风筝。这一次放风筝,哥哥负责控制放线,我负责配合拿风筝。当我高高地举着风筝的时候,正好有一股股的强风迎过来,哥哥毫不犹豫地对我说:“弟弟,快点放手,快点把风筝放在天上飞。”我心领神会,很快地把风筝向空中一抛,他用力地拽着线急速地向文化广场的跑道上走了一圈又一圈,真是好不容易才把风筝放在天空中飞翔,我们高高兴兴地哈哈大笑起来。
等风筝在天空中飞翔得很稳定后,哥哥才放心把风筝交给我,才把线轴交给我,好像自己接到接力棒一样,感觉责任重大,感觉有一份责任要光荣地完成使命。当我接过线轴的时候,我一边走着,一边继续放线,风筝就开始越飞越高,可是好景不长,飞在天空中的风筝被前方的一棵高大的树木拦住而掉落到树枝上卡住,放风筝的许多线也被树枝缠住而解不开,它不能动,不能飞翔。我感到伤心难过,他也摸着后脑勺不知道怎么办说没有办法,只好逼迫无奈地请求身边放风筝的高手解救它出来。当高手从我的手里接过线轴的时候,他伸开手臂小心翼翼地拿着线轴熟能生巧地向天空中转了七八圈,用力地一拉,风筝就不知不觉地从大树里逃脱出来而飞向天空中。我和哥哥都拍手叫好,鼓起热烈的掌声,真是十分开心啊,连忙道谢那位有经验的高手,真是十分感谢他,感谢他热情地帮助,他也开心得微笑着。俗语说: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经过几次的挫折后,哥哥仍然相信我是可以放好风筝的,就从高手那里接过线轴拿给我放风筝。刚开始,我非常忐忑不安,担心放不好风筝,感觉十分害怕,但是哥哥还是不断地鼓励着我,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弟弟,你要大胆,要勇敢地面对困难,我相信你是最棒的。”听完这句激动人心的话后,我更加有信心地放风筝,一边拽着线向前方奔跑着,跑累了也没关系,一边继续放线,很快就把线放光了,风筝越飞越高。我抬头看着天空,发现风筝变成一个点,正好这时有一股巨大的强劲的风冲向风筝,使得风筝不断地在摇晃,不断地在挣扎,很想脱离线的束缚,很想逃离我的控制,很想离开我的视线,线也被风绷得越来越紧,搞得线轴末端的线断裂,搞得我的手也疼痛难忍。幸好我忍得住疼痛一下子抓住线不让风筝飞走,可是一股又一股的强风还是冲向风筝,风力十分巨大,搞得我拉不住线而让风筝飞走,搞得我的手更加隐隐作痛。其实我实在撑不住、忍不住地把线放开,风筝自由自在地飞向远方而消失得无影无踪,我更加痛苦,哥哥也潸然泪下,但是旁边白发苍苍的老人心平气和地对我和哥哥说:“孩子们,你们不要伤心,不要难过,古代的人有说,其实放飞风筝是一件好事,可以带走病魔,可以远离疾病。”听完老人说得一番话后,我们的心里得到一些的安慰,感觉如释重负,心情十分开心。我更加愿望能坐在风筝上,希望它能载着我远走他乡去实现自己心中的理想,让梦想腾飞,这才是最美好的,才是最完美的。
这一次放风筝,我吸取了很多的教训,总结了很多有用的经验,其实原来放风筝是有很多学问的。这件事告诉我们一个深刻的道理:无论做什么事情都不要心急,要有技巧地掌握方法去办事,踏踏实实地把它做好,竭尽全力地把它做得最好,做到极致。
放风筝真让人难以忘怀,我喜爱放风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