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叙事作文:风雨中我心依旧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7 20:38:19

  风吹雨打是生活,苦尽甘来是人生,苦难才是人生最好的学堂。


  自卑是我身上最明显的一个特征,这一个特征随着时间和年龄的增长,已经成为了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它的存在就像是一根刺一样,让我怎么挣扎都拔不出来。


  也因为这样的一个缘故,自卑使我爱上了文学,喜欢上了写作,我觉得自己每天的生活习性是可以用美妙的文字来诠释的,只是现实生活中一步步的打击,让我对自己的能力,持有了怀疑的态度。


  那天下午语文课老师点了名让我上去念作文稿。我的腿不停地抖动好像在告诉我:你这次死定了,作文写的那么烂,等着接受同学和老师的批评吧。


  我很艰难结巴的念完了自己的作文稿,我清楚的看到了老师的表情很凝重,仿佛自己犯了滔天大罪一样。


  “你的这个作文怎么还是老样子,语言干巴巴流水账一大篇,我也不知道该怎么给你批改了”良久,老师对我说出这样的一句话,其实我的内心很明白,老师这样说已经给我足够的面子了,我把头埋得很低,手指夹的力度很重的掐着自己的手掌心,可能自己真的很差吧,班长同学一个个用比较奇怪的眼神盯着我,我想,要是自己做出一个尴尬的动作后,或者在说什么便捷的话,大概会成为他们大半年的笑点吧。


  老师摇头叫我下去回道,回到座位那一刻我沉重的内心终于解脱了,夜深人静时我蹲在墙角,看着满眼的繁星在我的眼前晃过,我每没这时,别人对我所说的话都会扑面而而吹向我的耳朵“还想做白日梦,也不看看你的水平,别傻了,醒醒吧,文学水平是不可能提高的,”终于我还是不争气的哭了,可哭并不代表我认输,不代表我真的很差,我不能因为别人对我三言两语的评头论足就轻言放弃。


  有些事可能真的缺少天分,有些地方也许真的不出类拔萃,但坚持是一种信念和信念,也会改变自己。


  没有永恒的梅雨季,只有久违的艳阳天,有些事风雨过了就可见彩虹。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