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叙事作文:网络历险记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7 20:38:17

  无垠的网络星空,原本是为了造福于人类,现在却越来越像一张大网,将无数人网人其中。


  ——题记


  我合上厚厚的习题本,打了个哈欠。然后打开了电脑,心想:几日不看新闻了,今日偶遇闲暇,何不关心关心中外大事?


  打开新闻界面,本欲关心叙利亚局势G20峰会的我,首先看到的却是:“八旬老太遭遇不明生物”“广东惊现莫名女尸”等等一类古怪的东西,更令我吃惊的是这些文章都纯粹是无稽之谈,有些更是充斥着不良语句。我赶紧合上电脑,心想:现在的新闻怎么都这样无聊?难道真正的大事都无人关心了?我百思不得其解。


  出去倒杯水。我合上眼,刚才文章中的些语句又浮现在我脑海里。我手一抖,有几滴水溅了出来,我不敢再想。


  我接着登陆了一个钟爱的学术论坛,可一输人网址,又弹出了一个界面,里面全是一些污秽之物,像极了钱钟书先生笔下的局部的“真理”(或云“真理总是赤裸裸的”),我端起杯子的手又重重地敲在桌面上,水又洒出些许。我的心似乎像个超过阀值的水泵,我手颤抖着移动着鼠标欲将其关闭,那网站却不屈不挠,直到我强制关机,它才消失。


  我突然发现我似乎处于一个广袤无垠的银白色空间。四周都是网线,忽然那网线似一张大网似的扑过来,将我死死缠住,同时那些垃圾的句子又集合在一-起冲击着我的大脑.......


  我重新打开电脑——父母教我,若是强制关机后,必须要重启以确保电脑无碍。我仿佛在雷池中历险,小心翼翼地移动着鼠标。刚打开了浏览器,又蹦出一个提示,日:“您的宽待已逾期,请续费!“我浑身惊悚起来,这个月第三次了!这些网络骗子就是阴魂不散!这个网络世界就因为他们而变得无比险恶!我愤怒的一扬手,水杯倾斜了一下,水又流出了一些……


  关上电脑,我冲着漆黑的夜晚发呆。我忽然注意到了水杯,水已经不剩多少了。我想起韩寒的《杯中窥人》。网络世界也这样吧!你进人了网络世界,就如一团干纸进人了水杯,无论你多么洁身自好,你总会被“污染”。就像纸一样,无论它多么紧实,最终还是会被浸湿。当你若纸一般不停地“吸收”或“被吸收”网络中的毒脓,你最终也会像把杯中的水吸得不剩多少的纸一般,变成烂乎乎的一团。


  我不禁又出了一身冷汗,心道:如今每次上网都如同一次历险,你必须小心地躲避那些害人的页面。我从这次次的“历险”中挺过来了,那下次呢?世界上又有多少青少年一生就毁在这次次的“历险”中呢?我不敢再想。


  不不,我不能任其发展下去,一人的力量虽小,却可能使另一个情懂的少年免于“受害”,这是我的责任。


  我又开始了“历险”我点开了“投诉”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