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演讲稿:我要做母亲的小骄傲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7 18:27:12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一个调皮捣蛋,但做事认真细心,仔细的帅小伙。从我,“呱呱”出生那天起,我就是一个爱哭爱闹的熊孩子,但母亲总是无微不至的关心我,呵护我,从不觉得我烦人,并且不厌其烦地跟我讲故事,教我做人的道理,所以我们所有人的第一任老师就是——我们伟大的母亲!


  为什么我们说母亲是伟大的呢?因为当时刮大风和下倾盆大雨的时候,母亲就是一棵高大茂盛的树,而我是母亲脚下的一棵小树苗,母亲为我遮风挡雨,不管遇到什么情况都保护着我。难道这样的母亲不伟大,不值得世人敬佩吗


  渐渐地,我从一棵小树苗长到了母亲腰间,可是我现在连大风大雨都没有亲身经历过。现在的我渐渐长大了,上一年级的时候我谁也不知道,一眨眼就到六年级。那个时候到我不知道母亲的辛苦,就只知道一放学就和所谓的朋友去玩,母亲叫了也当做没听见。现在想想,当时的我为什么会这样?不听母亲的话,也不懂得母亲的用心良苦。直到某一天,母亲不再叫我,也不给我讲故事。那时的我很伤心,难过;终于,我醒悟了,知道蓝母亲的心声,从此以后,我变了,变成了一个孝子。


  现在的我不在那么懒了,会帮母亲干活,帮她分担劳苦,因为我知道不能让母亲那么辛苦了。母亲现在也常常给我讲关于人生哲理的事情,而我也好好听着,从来不把母亲的话当耳旁风。因为我懂得了一句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它告诉我们要懂得感恩母亲,不要等母亲离开了我们身边时才懂得。所以我们要让母亲感到我们是他的骄傲


  最后,我祝福天下所以用心良苦的母亲们,祝福你们身体健康。我们永远是你们的骄傲!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