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三演讲稿:为什么努力_800字
大家好!
在研究“为什么努力”这个话题之前,我先问大家一个问题,你满足于现状嘛?你甘于现在平凡的生活嘛?
我不知道别人怎么想,但我的答案是坚决不。我的细胞每日每夜地对我发出“抗议”,我的灵魂无时无刻不再提醒着我“你已经过了无忧无虑的年纪,现在该努力了”
的确,天真的孩童世界离我愈发遥远,我现在唯一要做的只有加倍努力,我只想走在别人的前面,我不想将来成为社会的最低层,我不想我的青春就输在了“碌碌无为”这四个字上面。
那究竟是为什么而努力呢?是为了不负青春?是为了证明自己的能力?是为了让自己以后的生活过的更好?是为了自己的所爱之人去拼搏?是为了让那些瞧不起自己的人最后都被打脸?还是为了以后自己有资本去看更广阔的世界?总而言之,为什么要努力的原因有很多。
可那又如何,请问你真的努力了嘛?你摸着自己的良心问一下,你是否真正做到了努力。努力,不是为了给别人看,也不是要得到谁的夸赞,而是真真意义上的做到了问心无愧。
人潮川流不息,社会人才济济,世界车水马龙………人人都在努力,你有什么资格不努力?同样是生存在一个地球,同样喝着地球上的自来水,也同样的吃着从土地里种出来的白米饭,可为什么别人能成功?而你却只有在一旁充当路人甲,路人丙羡慕别人的成就。
是别人比你多一个脑袋嘛?是别人智商比你高嘛?是别人一出生就带有成功的天赋嘛?答案都不是,你在决定要不要做之前,别人已经离开了起跑线,在你开始努力之时,别人已经超了你一截。最后是否能成功,靠的是后天的努力,并不是所谓的“拼爹”。当然,现实有时候就是这样,可并不是每个人都含着金汤匙出生的,也并不是每个人都有那样的运气,既然拼爹拼不起,那为何不能靠自己?
努力的人千千万万,成功的人也数不过来,可为什么那个成功的人就不能是你呢?
别拿青春当干粮,别把“丧”字整天抱在嘴边。在有限的生命做出无限的价值才是青春该有的样子。
不要徘徊,不要犹豫,学会去努力,努力过了,或许当你有一天回想起来的时候,你会为自己今天所做的努力而露出崭新的笑容。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