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演讲稿:《做最好的自己》_9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7 18:17:50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做最好的自己!


  我想,很多人都曾经经历过这样的事情吧?在很小的时候,我们调皮捣蛋将自己的身体和衣服弄得脏兮兮的,回到家自然少不了父母狠狠的责备,有时候还会受到一顿毒打。而他们责备我们的话语也近乎总是一套固定的标准答案模式:你看看你又把衣服弄脏了,真是不听话的坏孩子,谁家的某某某和你一样大,他多乖巧懂事,整天张口闭口之乎者也,举手投足温文尔雅,你要是有他一半该有多好。


  等你上了学,经过努力的学习,最终在考试的时候凭借自己不懈的努力得到了一个自以为非常不错的分数,你兴冲冲的拿着画满红色对勾的试卷向你的父母炫耀,企图能够得到他们的一句赞美,甚至会给予你一些特殊的奖励。


  但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迎接你的并不是赞美和奖励,反而是父母轻蔑的眼神和讽刺的话语:才考这么点分就得意了?这点分数有什么可骄傲的?你考了全班第一如何?你怎么没考到年级第一呢?你看看人家某某某,年纪轻轻就是全市的头名状元,琴棋书画无所不通,数学英语年年拿奖……


  于是,在父母这种否认似的打击下,我们渐渐变得迷失自己、怀疑自己,变得不再相信自己的能力,也渐渐变得寡言少语,默默的待在只属于自己一个人的圈子里,不想努力,也不想进步,围绕在自己身边的,只有满满的丧能量。


  但我现在想要说的是,你们错了,你们大错特错!你们是最好的!也是最棒的!你们的努力值得被歌颂,你们的成绩值得被赞扬!请不要对自己抱有任何的怀疑,请抛下所有人恶意强加在你身上的偏见和标签!请无视所有人对你们的冷语和白眼,只要你有目标,只要你有希望,就不要害怕,勇敢的大步向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创造属于自己的财富,然后狠狠的打脸那些不如你还瞧不起你的人!


  最后,我想用这段话结束我的发言:纽约时间比加州时间早三个小时,但加州时间并没有变慢,有人二十二岁就毕业了,但等了五年才找到好的工作,有人二十五岁就当上CEO,却在50岁时去世;有人依然单身,同时也有人已婚,世上每个人本来就有自己的发展时区;身边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前面,也有些人看似走在你后面,但其实每个人在自己的时区里有自己的路程,所以放轻松,你没有落后,也没有领先,在命运为你安排的属于自己的时区里,一切,都准时。


  所以,让我们努力、让我们进取、让我们努力的为更好的自己、最好的自己而拼搏吧!未来,是属于我们的!


  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到此结束!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