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议论文:艺术生该不该学好文化课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4 21:54:35

  绝大多数人都知道,学艺术的学生每天花大量时间来练习专业,所以文化课方面比较薄弱,并存在没有学习动力,学习目标不明确,还有提不起兴趣,没有掌握好的学习方法等情况。特别是学习文化课没有积极性,有部分人甚至开始厌学,觉得没有多大用处,这可给文化课教师带来了前所未有的难度,并且直接影响着艺术学院的教育质量。那么,如何才能提高艺术学院学生对学习的积极性呢?下面是我的想法,轻虑浅谋的看法。


  其实,一部分艺术生学习不愿意学习,不能加强学习目的的教育,学习积极性不高等,最重要的一点是对自己学习文化课的其目的不明确,对自己改学习的浅淡的知识,和内容不明确。如果问他们学习文化课有什么样的作用的时候,很少有人能明确的说出来,甚至一些学生对自己应该学习什么科目,什么内容都不了解,并且缺乏一些主动性。因此呢,想要提高艺术生对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还是要加强对学习目的的教育。使大部分学生了解并明确艺术学院的栽培目标、目的,处理好文化课与专业课的关系,让学生明白文化课是基础中的基础,专业课是主修的核心,两者缺一不可。高考如果专业你考得了全市第一,你的文化课只考了不到两百分,你已经要和大学说拜拜,有多少专业优秀的学生落榜了可想而知。有多少家长为了自己的孩子砸钱,这种补习班,那种补习班,这么短的时间内,怎么能补起来小学六年、中学三年、高中三年这么多的知识?如果意识到这之中缺一不可的关系,只要知道学,就还不算晚,等到过了几十年,后悔可就是一辈子,后悔终生是什么样的感受,我想没人愿意去尝试。


  认识到了学习文化课的重要性,要认识到,只有学习好文化课才有助于学习其他课程。一个文化水平过低的学生,是很难学习好专业课的,随着专业水平提高,文化水平迅速降低,会使你理解不了专业里面的奥秘。


  还有一点,我认为学习要培养学生认真完成作业的习惯不少艺校学生懒散拖拉,不能按时完成作业,今天的作业总觉得要明天写才行,到了明天又会再推后,长期以来,就形成了恶性循环。教师应当根据学生的实际水平,适当的布置一些作业,如果难度过于高,反而会激起学生不想看题,不想做作业,甚至觉得作业都这么难了,讲课应该更难,还是不听了。而一但布置了作业,必须要时间限制,要不然还是会造成拖拉的习惯,可是作为学生就应当独立认真的完成作业,这不仅是对老师的尊重,这还是对自己的尊重。


  对于学生的作业,要及时的检查,通过面批作业里的错处,对订正过后的作业加以评点,学生会觉得老师还是注意自己的,渴望得到老师的表扬,就会加倍努力学习,只有有了兴趣,那学习态度等多处问题就不能再算做问题了。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