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议论文:痛苦一时,幸福一生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4 21:54:06

  学习对人来说或许很苦,很多人不想学习,想去欢快地度过这短暂地青春期,但这总想法很大机率会使一个人的一生痛苦,或许这时就会有人后悔当初自己没有去努力学习,不过这时的后悔也没用了。


  要我说,去学习或许会痛苦一阵子,但这一阵子却可以换你一生的幸福,仅管不能,至少你不会去后悔,因为你曾尝试过,努力过,奋斗过。这都比那些在青春期虚度年华的好太多了。


  没有人喜欢学习,没有人想去学习,但为什么会有人想去努力想去学习呢?因为他们想让自己的一生更快乐更幸福,所以他们宁愿痛苦这一时,这一时不仅是对自己的未来产生影响,也对自己的思维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也就等于你的心智又一次成长。


  痛苦并不一定代表痛苦,在痛苦的时候你也可以体会到幸福与快乐,而这些快乐往往都是附有真情的快乐。而那一些虚度年华的人,他们认为的快乐也不过是游戏上娱乐上的快乐,与朋友几乎没有任何关系,而且他们的快乐也仅仅是一时的,一阵子的,很快就过去了,过去之后换来的便不是快乐了,而是一生的痛苦。


  曾经有人觉得有先苦后甜的道理,那必定会有先甜后苦的道理,于是去享受快乐再去体验痛苦,但社会是残酷的,享了甜,那苦绝对是比先苦后甜还要严重。或许这时就会有人认为这先甜后苦是假的,这想法是错的,先甜后苦的确是真理,是正确的,但这代价却是与先苦后甜的不一样,甚至相差好几倍。


  曾经也有人去尝试先苦后甜,但无疑他们的想法成就了他们的未来。他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在享受一时之苦的同时,也享受了非比寻常的快乐,后来他们终于换来自己想要的未来,快乐的一生,这就是先苦后甜的真理。


  所以学习不是痛苦,而是为以后的幸福与快乐打下一个基础。痛苦一时,幸福一生,理解这句话并能做到的人,未来你的人生很大几率都是能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