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议论文:千里之行始于足下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4 21:54:01

  在美国曾经有这样一个既励志又奈人寻味的故事:一位年迈的芝加哥老妇人徒步来到了伟大的首都华盛顿,并且游览了整个城市的风土人情与各处有名的景点。当一位记者怀着崇敬的心态询问老人是如何坚持跋涉这么遥远的路程的时候,这位老人以农民纯扑的话语说到:我从家里迈出了第一步,然后又一步步地坚持走下去,最后我便来到了这里。


  看了这个故事,我在敬佩这位老人的同时,同时也深思了良久。是啊,简朴的话语里却透露出深刻的哲理与人生的启迪。没有行动便不会有成功。有了理想与目标,就应当脚踏实地,一心一意,持之以恒地去落实,去实现它。既使这个目标十分的遥远与渺茫,我们也不应该灰心丧气,失去了做事的耐心与信心。因为我相信,再遥远的路程,再遥远的目标,它也是有一个恒定的距离,每一天我都坚持走一段路,做一些事,那么这个恒定的距离绝对不会去无故增加,只会一天天的减少。而希望与胜利却一天天向我们挪近,完成理想的概率则在增加,但这一切成果的前提是你具有耐心,信心,恒心。一天天在为心中的理想而努力奋斗。俗话说: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所诠释的就是这样一个道理。


  理想人人都拥有,但成功的人却寥寥可数。这是什幺原因导致的呢?关键|则在于行动与付出。有句话叫做: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历史上战国时期纸上谈兵的赵括就是前车之鉴。理想与目标对于成功来讲固然是重要因素,但行动与付出则是决定因素。由此可见,付出比理想重要的多,因为人的想法与欲望拥有千万种,但实理心中的理想却只有一种途径,只有你勇敢地迈出第一步,才会有后来的无数步,以至最后成功的终点


  所以总的来讲,人生存在的意义就是取得辉煌的成就,而实现它的决定因素则是实践与付出,你的付出有的少,收获就会有多少。这个理论来源于爱因斯坦的相对论。生活是如此,做事是如此,成功更是如此。只有你勇敢地走出第一步,才会有勇气与信心继续走下去。千里之行,则取于足下。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