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议论文:“伪命题”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4 21:54:00

  时间是流水,抓不住,留不下。作为一种特殊的物质,它无法被转移、占有,遑论储存。但出人意料的是,它能够被创造。


  你也许会反驳我这个“假命题”。大概很多人认为时间是主宰者,是尼采口中的“衔尾之蛇”,是一切的伊始,是一切的终端,又怎么会以被动的形式存在?那是因为时间是一定的,机遇却是偶然。在机遇还未抵足时,时间再多也是枉然。


  假使把拥有机遇的时间定义为拥有,那么,大多数时间里你在享受失去。所以说,如果想要更多的话,就别吝惜当下。你以为,在太阳未出时,一切都是个梦,唯有月亮是真实的吗?你以为,在太阳出来以后,所有的都是真实的,唯有月亮是个梦吗?其实,时间与机遇也是如此。


  在没有时间前,一切都是徒劳,唯有机会;在没有机会后,一切都是妄想,唯有时间。


  可是,人活于世,就一定要按部就班吗?为何不尝试着“冒犯”未知的领域呢?命题正确与否,不重要了。因为伦理只负责存在,时间也是如此。任何的任何,一切的一切,空有这样的“花瓶”,也不过一阶下客,一场笑谈,一句谬论罢了。任何匪夷所思的事,一旦付诸实践,那便成了实际,无可扭转了。


  由此可见,时间给予机会,机会创造时间,也并非没有道理了。


  像我们这般意气风发的人,更应趁着年少轻狂,做出一番“胆大妄为”的大事业。在此时,传统观念已经不足以束缚我们了。无论他道理真假,为以使人信服的,也不过是在电光石火那一刹那被抓住的机遇,所证明的实践罢了。


  因为,人嘛,无论遇见什么,都让它既来之则安之,就应该冷冷清清地风风火火。而时间固然是常有的事,可被继续创造出的时间,难道不是真正的瑰宝吗?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