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议论文:细节决定成败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4 21:40:19

  古往今来,不论是战场上还是官场上亦或是职场上,不论何时,不论何地,不论何人,最终或成或败,都决定在一个个看似可有可无的细节上。


  在古代,有荆轲刺秦王却未能刺中,致使秦灭六国。而现在,有因为发动机因高温而裂开而失败的美国“挑战者”号飞船等等,皆因细节而败!


  如果,荆轲的匕首能够再长那么两三寸,亦或是他自己能随机应变,临时改变计划,也许就不会有那么悲哀之事了。如果,那个工程师能够再仔细地检查一遍飞船,也许就不会发生那样惨不忍睹的人祸了。


  可惜啊,所有过去的一切都过去了,没有如果,也都不会有早知当日的机会。发生了就是发生了,过去了就是过去了,时间不会特意对谁慷慨而倒流,细节也会让那些不重视它的人们付出代价,甚至是生命。


  一个小小的细节,你可以说它是小事,也可以说它是大事。其实它还是它,变得是人们自己的态度罢了。也许在你认为的小事上,随时都会发生不可预料的大事,只是到时,便是悔之晚矣再难追回了。


  记得唐太宗说过: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人为鉴,可以知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已经有了那么多的前人经历,也不必要再发生一次了,前人之鉴,足以使我们不再重蹈覆辙,落得仰天长恨之悲。


  俗话说,细节决定成败。所以,从现在开始,从身边开始,从自己开始,走好每一步路,做好每一个细节。尽人事,然后听天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