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议论文:处世一如芳华_6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4 21:40:14

  看过苹果公司的产品,和其他前列公司,只觉得都有一种纯粹的简单,反复比对,越是简单不失大气的设计,越是沁人心脾,使我感到处世也当如此,纯粹求真。


  简单,不是止步于当前,而是奋进却思路清晰;简单,不是盲目跟风,是独创化繁为简的“算法”。


  一如芳华,是回归最初的简单;一如芳华,是相信深处世界的自己;一如芳华,是充满爱与活力;一如芳华,是对万事万物敬畏;一如芳华,是以待己之心待人。


  杨绛老师,被尊称为先生,故人(钱钟书老师)虽已殁,今人风骨犹存,一生不以名利为本,一生专注于本心,简之兼心。


  南仁东老师,致力于天眼事业,18年,人生又有多少个18年,简单的赤子之心就是老师们攻坚克难的中流砥柱。


  曹操,广泛的枭雄代表,红脸关羽,黑脸曹操,声名鹊起由于刺杀董卓起,岂料怎就只有一个曹操刺杀董卓,何不多来几个,道家有句话,大智若愚,曹操是枭雄,也是英雄。


  浮躁如今昔,地铁口,公交站,餐馆里,都是机不离手的年轻人,时代的风采,不应该被手机垄断,因为手机永远只是工具,不应该是生活的入侵者。


  有一则新闻,老师辞职,不做老师,却甘愿做个快递员,不是快递工资高,也不是其他原因,只是因为没有感到做老师的快乐——看见学生因为自己而成为国家栋梁,或者在不断努力成为栋梁的路上,因为老师不被尊重,细节体现全局,古时老师坐板凳,学生就席地而坐,如今老师课前的一小段问好都不走心,难怪许多高校道德问题频频出现,或许老师也只是需要一点成就感吧!而这应该也是许多一线老师的初心吧!


  回归简单,回归生活,回归家庭,回归梦想,回归那些真切帮助我们的人,回归那些对于我们寄予厚望的人,回归相互尊重,相互包容。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