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年四川自贡中考语文作文题目:致母校的封信

网络资源 2019-06-14 13:35:50

  2019年四川自贡中考作文题出了,2019年自贡中考作文题是:致母校的封信。今年自贡中作文是二选一,具体内容如下所示:

  七、作文(63分)

  23.从下面两个题目中任选一题,根据要求写~篇文章。(63分)

  题目一:有人说,教育就是当你离开母校后,除了知识以外剩下的东西。三年初中生活,母校一定会为你留下什么。毕业在即,请以“致母校的封信”为题,写-封信,感谢母校留给你的远比知识更为珍贵的札物。

  要求:①注意写出真情实感,诗歌除外,立意自定;②不得套做,不得抄袭;③统一以“文华”为写信人,信中的人名、地名、单位名一律用“xx"代替;④卷面整洁,字迹清楚;⑤不少于500字,最多写满格。

  题目二:阅读下面的材料,根据要求写一篇文章。

  钱塘湖春行

  白居易

  孤山寺北贯亭西,水面初平云脚低。凡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

  乱花渐欲速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最爱湖东行不足,绿杨阴里白沙堤。

  阅读古典诗词,常会让人产生丰富的联想,给人生活的启迪。请从上面这首诗中,任选;一联,结合自己的生活经历,展开联想和想象,或写最寄情,或议论抒怀,写一篇文章。

  要求:①紧扣听选诗句,选好角度,自定立意,自选文体(诗歌除外),自拟标题;②不得套做,不得抄袭;③文中的人名、地名、单位名-律用“xx”代替;④卷面整洁,字迹清楚;⑤不少于5S00字,最多写满格。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