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叙事作文:给妈妈洗脚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4 11:06:30

  星期五,我们学习了《可贵的沉默》这一课,同学们懂得了感恩。老师让我们回家给父母洗一次脚,同学们大叫一声:“这是什么作业啊?”虽然大家很吃惊,但我们也想尝试一下第一次给父母洗脚的感受。

  回到家,我不好意思地对妈妈说:“妈妈,我给你洗脚吧!”妈妈一听,愣了一下,好久没回过神来,妈妈惊讶地问:“咋回事?”“老师让我们给妈妈洗脚,孝敬一次妈妈。”我回答道。妈妈说:“怪不得,你还没给我洗过脚呢!”

  晚上睡觉前,我端来一盆水,把妈妈的脚轻轻地放到盆里。洗的过程中,我摸着妈妈粗糙的脚,让我想起:那次我生病了,爸爸不在家,妈妈抱着我跑到医院,妈妈连急带累,满头大汗。还想到妈妈觉得我的作文能力,她东奔西跑,到处打听,就是为了给我报个好一点的作文班,终于找到了“快乐作文天地”,因此,我的作文水平才提高这么快。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妈妈辛辛苦苦地为我付出了那么多……我居然才给妈妈洗过这一次脚。

  洗完脚,我对妈妈说:“以后我要天天为你洗脚。”妈妈高兴地说:“儿子懂事了,会体贴父母了。”妈妈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我想:以后,我要多帮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长大了也要好好孝敬我的妈妈。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