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初三期末作文:匆匆那年篇一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4 10:19:12

  我终究还是逃不过这一场情劫。从你出现的那一天。


  一


  与你的初遇,居然是在一场万恶的考试中,这是我挠破头皮也想不到的。初二与初一混座考试,我不知道这是哪个脑残家伙想出来的,但恰是因这个荒唐可笑的防止学生考试作弊的办法,我和你第一次成为了同桌。


  那年,我初一,你初二。


  说起来,我们还真不缘浅。你留级转入我们班的那天,我们成为了真正意义上的同桌,就像相爱多年的情侣携手走进婚姻的殿堂,从此,在接下来的数不清的日子里,你的左边只属于我。


  也就是那一天,我在心里深深地烙下了你的名字,章霜。那年,我15,你16。二在医院躺了几个月,再次回到那个熟悉的地方时,曾经的右边却只剩下一张椅子无情地浇灭了我的期盼。


  你走了。


  他们告诉我,你被其他中学挖走了,作为冲击省重点的尖子生培养。抚摸着那把孤独的椅子,曾经的种种就像80年代的黑白电影一样在我的脑海放映着,关不掉,抹不去……


  曾经的某一天,我们一起做化学实验,你解开自己的发带,剪下一小撮青丝,作为我们的实验材料;曾经的某一天,我为你和另外一个男孩传递纸条,虽然心里早已将那家伙骂了千百遍,但我还是保质保量完成这一光荣使命,只为你回眸时那浅浅的微笑;


  曾经的某一天,我们忘带作业,被一起请出教室。时值寒冬,窗外漫天飞雪,你拉着我跑到田径场上,一圈一圈地跑着……多年后回想起来,时间要是能停留在那一刻该多好,一不小心,我们就携手白了头;


  ……中考前夕,终于等来了你的电话。躲在被窝里,听着那久违的声音,心里早已五味杂陈。那一夜我们聊了很久。聊我们的过去,聊彼此的现在,也聊将来。那晚,你出奇的没再调侃我,骂我笨,只让我好好考。三能和你再次相遇在同一个校园,这是我怎么也没料想到的。纵然聪明的你,也一脸惊愕。


  我没有辜负你的期望,意外斩获了学校中考状元。这似乎很狗血,却又好像命中注定。因为我坚信,我们没那么缘浅。


  “好久不见!”“是啊,好久不见!”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