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初三期末作文:匆匆那年篇二_10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4 10:19:09

  我一直觉得,分散多年的老朋友,说出这四个字是很愚蠢的一件事。然而,当自己有一天也遇上这样的剧情时,我竟然也是如此这般失措。果然,接下来便是一段漫长的沉默……


  我们都在试图搜索话题避开尴尬,当我们从彼此的脸上看出无奈时,我们都不约而同地笑了。我们曾经引以为傲的默契,却被用这样的一种方式来证明,这实在是一个可笑的悲剧。


  所幸,我们至少还有接下来的一千多个日子。


  四


  别人都只知道我们认识,玩的很好,曾经是初中同学,不分彼此的同桌。我们依然开着彼此的玩笑,一如过去的某一天,某一个下午。我喜欢在你的同学面前叫你“老同桌”,以向他们炫耀我的超然地位。而你,依然是一脸浅浅的笑。我努力着试图改变自己,只希望能离你更近一点,融入你的世界。我开始学着写诗,只为变成你想象中的罗曼蒂克,那时的我并不知道那是什么,或许是我的敌人,比我这个同桌重要得多。我感到很大的威胁,来自于那个未知的敌人。我只知道,罗曼蒂克会让你笑,为你写诗,送你漂亮不菲的玫瑰花,很多很多。


  你终究还是变了,这是第三次出乎了我的料想。记得曾经你说过,我人笨。什么时候的事了?我也不知道,只是当你生病住院时,你已经不需要我那在你看来可有可无的关心了。五


  高考最终还是来了。在别人看来,高考意味着挑战,机遇。养兵千日,用兵一时。而对于我,高考只意味着告别。告别过去,告别忧伤,告别这一场情劫。最重要的,告别你,我的老同桌。


  我将这场考试与三年前的作了比较,没什么不同,除了那晚上的那个电话,那句改变我命运的鼓励。老班告诉我们,高考对于苦熬了18年的我们来说,只有一次。而我想,大概这次别离,也是我们最后的一次了吧。六我最终还是没能忍住,犹豫了好久,按下了你的号码。我只想知道你的答案,或许我已经知道,烂熟于胸,只是给自己一个可以逃离你的理由,不留遗憾。


  那天毕业聚会,我喝了不少酒,我怕自己有一丝清醒着的思想。来来往往的人影在我眼前晃动,他们或欢歌,或笑语,好不快活。他们都解脱了,明天,就会奔向一片新的天地,开始新的生活。可我呢?我解脱了吗?我不知道。


  或许我注定还是逃不过这一场情劫。从你出现的那一天。其实关于那场聚会,我一直有个秘密没有告诉你,我人生第一次误闯了女厕,摇摇晃晃。我怕你又骂我笨,却更怕你再也不愿如同昔日般说我笨了。


  后记:或许,多年后当我们回想起来,这就像是时光老人开的一个玩笑,一场罂粟花的游戏。——从一开始,我们便知道,这是一场劫,然而我们都不得不去赴。因为你说过,我们不缘浅。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