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2019初三期末作文:互相微笑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4 10:01:07

  时间顺流而下,生命逆水行舟。摇着光阴的橹,以洒脱为桨,以自信为舟,带着从容的微笑,划入历史的河流;乘着梦想的翅膀,以成长为翼,以明天为彼岸,载着互相微笑的愿望,步入历史的烟云。乘舟回溯,沿岸采撷最缤纷的落英。


  “人生到处何所以,恰似飞鸿踏雪泥。”苏轼,这位经历了太多人生坎坷,命运悲欢的北宋词人,以青春的竹枝作仗,以连绵的芒草作鞋,唱着大江东去,和这千古风流。宦海的沉浮没有磨损他踏雪飞鸿般坚定的信念,终其一生始终带着洒脱的微笑。


  与苏轼相互微笑,使我懂得成长需要洒脱。茂盛的季节我不问收获;纯真年代,拥抱一季暖风。无视挫折,无视艰难,青春的河流中摇着洒脱的桨,我会一直勇敢前进。“岂为浮云蔽日,自裁秀罗题诗。”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李清照,两宋之交,有幸福的巅峰跌至失意的谷底,却永远带着从容微笑的词坛奇葩,雁字回时,她考撰《漱玉词》梧桐冷雨之夜,她勤修《金石录》。一帘幽梦,终极是空,但颠沛流离中,她没有失去生命的信念,从容而优雅,感受“花自飘零水自流”的闲愁。命运熄灭了她头顶的太阳,她却在心间为自己点亮了一轮皎洁的皓月。


  与李清照相互微笑,使我懂得成长需要从容。“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我愿在成长的荆棘中优柔地跋涉,寻找那片乌云之上澄明的海阔天空。面对生活,我愿将所有的不快自动过滤,只留下花草茶经历沸水灼煎后飘渺的馨香,生命的晴空下,乘着从容的舟,我会对自己说要永不放弃。


  谢谢你们,披着远古的露水来到我面前,让我能在时间的彼岸能与你们相互微笑。成长是不服输不自傲的洒脱,是面对生活永远优雅的从容,是人生让一地尚未风干的眼泪折射着太阳最迷人的光辉。在成长的岁月里,这洒脱,从容的微笑就在记忆力浅吟低唱,且歌且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