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小说:驹光过隙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3 22:28:34

  黑夜降临,城市灯火阑珊,一不小心我便迷失在这霓虹灯里。

  我独自走在宽阔平坦的马路上,路灯很亮,闪耀的光让我的眼睛微微感到疼痛。一阵风吹过,带来的也只是一丝凉意。

  我站在路边,看着来来往往的车辆,车子的灯光,像是给马路铺上了一层碎银。夜晚的寂静,向无边的城市漫延。给城市披上了一件无色的纱衣。将喧嚣笼罩起来,留下的只有宁静与孤独。

  微风拂过,吹起的发丝将我的脸庞遮住,我身后那模糊的背影被渐渐拉长。

  漫漫星空,彼此遥遥相望。一轮圆月挂在空中,皎洁的月光将黑夜称得越发漆黑。不禁让我想起我的旧友,你们,现在在哪儿呢?夜深了,该归家了吧。

  走到楼下,望着家里的窗户正亮,我便知道,母亲还在等我。顿时眼底一片湿润。虽然只是一盏微不足道的灯,一盏比路灯更黯然的灯,却让我感到的是不断的暖意,我进入家门,昏昏欲睡的母亲坐在沙发上,等待我回家的一幕瞬时间冲撞着我的心。岁月在她身上留下来过痕迹。乌黑的长发里永远有着拔不完的白发,皱纹展开在她的眼角。

  我轻声地呼唤,把她唤醒。看见我平安归来,她那沧桑的眼睛里的担忧,一瞬间放下。

  一夜,就这样过去了。清晨,睡眼惺忪的我,走在充满雾气的大街上。街灯亮着,早上的风可真冷啊,我拢了拢身上的衣裳,走进雾里。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