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三年级小说:希望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3 22:25:00

  世上花朵千千万,每一朵花都有它独特的含义,可是我最爱的还是向日葵。

  向日葵的花朵颜色鲜艳明亮,明亮的黄色花瓣,再加上中间棕黑色的果实,看起来像极了一个大大的笑脸,使你一看到它就会瞬间被温暖治愈。

  但是,我所爱的向日葵,还不仅仅是这么多。我爱向日葵的忠诚,爱它从不低头的信仰。我爱它,更多的是因为:向日葵那朝着太阳永远不看其他的倔强劲儿——它给了我一种继续奋斗下去的希望。

  曾经读过欧亨利的一篇小说《最后一片叶子》,讲述的是一个年轻的女画家患上重病并对自己的病情失去希望,把最后仅剩的一点希望寄托在窗外一颗常青藤的一片叶子上,最终邻居换上肺病多年的老画家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在年轻女画家的窗外留下了他平生最后一个,也是最震撼的一幅画——一片常青藤叶。

  说了这么多,但其实,不论是常青藤叶,还是向日葵,我想说的只有一个:

  人若是没有了希望,那么生活就没有意义,也就没有了继续生活下去的动力。所以,不论在什么时候,都要相信:一切都会好的。希望你如向日葵一般,永远望向太阳,就算不能望到乌云背后的太阳,也请保留你如最后一片“常青藤叶”的倔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