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一期末作文:坚定不移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3 21:09:53

  太多的流行模糊了双眼,太多的声音嘈杂在耳间,追星的风刮个不停,“克隆”技术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发展。


  没有了个性,没有了自我,有的只是随声附和,有的只是随波逐流。于是,我们越来越不相信自己。歌声等着歌星教我们,理论等着专家告诉我们,就连生活也等着名人们指点我们!


  相信自我吧!


  正如世界上没有两片相同的树叶一样,世上也没有完全相同的两个人。


  你是独一无二的,你的思想、主张必须展示,必须得到张扬。


  不过,当“举世皆醉”时,“唯我独醒”需要坚定的信念,需要对自己清醒、正确的认识。


  没有对自我的正确认识,没有对自我的深刻思考,相信自我就会成为一句空话。


  屈原“虽九死其犹未悔”,因为他知道,自己的追求散发着道德的幽香。


  吴士宏“逆风飞扬”,因为她知道,挑战正是发展自我的最好途径。


  史丰收几十年如痴如醉搞速算,因为他知道,从高位计算是提高速度的最佳突破口。


  相信自我,更需要大无畏的勇气。


  有时你要面对指责与嘲笑,如同莱特兄弟提出要飞上蓝天的梦想。有时你甚至要面对更大的危险,甚至死亡,正如布鲁诺坚持日心说,最终被宗教裁判所处以火刑。


  要相信自我,不管面对怎样的困难和艰险。


  张志新烈士,在全国都陷入了迷惘之中时,独立不移,坚持自己的信念,毫不畏惧严刑与死亡的威胁,在天地间大写出一个“人”字。


  人口学家马寅初,为维护学术的尊严,以九十高龄勇敢地面对几乎是全国上下的共同“声讨”。


  今天,“张扬个性”的口号喊得震天响,但真正需要提出自己的主张,并坚持自己的主张时,我们却往往犹豫了,彷徨了,退缩了,放弃了。


  只要你是正确的,你就必须时刻提醒自己“相信自己,坚守自己”。


  相信自己很难,坚守自己更难;正因为难,才更需要相信自己,坚守自己。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