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写景作文:春色如许_7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2 10:32:12

  许是熙攘了些,北京巷子的三月初三。早早打上了股豌豆黄儿的气息,甜甜腻腻散在风里。


  我想我见过三月初三。兜兜转转一抹春色满园,不觉满墙都是那鲜明的绿意。碎点地揉搓进春风吹拂的颜色,落在石板与白墙的缝隙里。你要说深绿,倒还未及。浅绿,倒还要深。从没有那般草尖儿探出的头教人这样欢喜,沿巷儿往里瞧去,细细绵绵絮絮,漾满了眼底。


  届时颇有番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感同身受了。


  我遇过黄土边儿上的草色,绿意盎然却透露着股愤然决绝,狠戾地向上拔着尖儿,一个也不敢放松。倘是叫我去盯着这样的绿意,我定然并气凝神,死死瞧着,替他们揪起口气儿。只是这绿意,教人绷着神经不敢放松,绝没有巷口里的色彩唤人舒服罢。


  而江南的嫩芽,羞羞怯怯探出半张秀气面孔,同那仕女图里举步下来的姑娘一般。柔软的嫩绿带着点儿晨露,温柔倾覆上裸露的岩土,宛一缎染上自然的锦绣裹上了身。只是这绿意,莫不是过分羸弱。


  兴许巷口的草尖,是天神吻过的色彩罢。不然怎么会有这样的阳春三月?又怎样才会有这样的春色——好似那初春弄堂里的海棠花。追着迎春的步履,袅袅婷婷绽动醉红。能知晓那红胜芍药妖无格的色彩吗,能知晓那牡丹绽动满京城的姿态吗。兴许这便是海棠。


  三月三的海棠,留声机的戏言。喋喋绕绕的声儿,像极了这满树芳华。可不是吗?水袖丹衣着上,一绽便是成片成片的篆红,是仙人执笔铺落的山河,是女子春山黛眉的花钿。


  哪里还会有这样醉心的花色?年胜年的红艳,年胜年的迷乱人眼。到好似一条飞瀑打枝桠间飞漱,晨昧下一点儿深,一点儿浅。含着苞儿的,绽了花儿的。无不攥着红衣飘飘然,却每一道红颜都不相似。然则依旧带着那抹温润如清泉的笑意罢。


  我应当是喜欢这个季节,却是笔拙,只觉道不出个色彩的所以然来。如此,便落笔来供自各儿消遣罢。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