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写景作文:雨_5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2 10:32:09

  下雨了。世界被温柔的水帘隔绝于喧嚣之外,静谧安逸。浅淡的流光在静谧中缓缓浮动,如丝如线的雨染上草木清香,迎光微明,背光则幽黯。“雨在屋檐旁奏响了黄昏”。


  万籁俱寂中,只雨声呢喃。我倾听着大自然的絮语,仿佛心灵的尘埃已随雨滴落入大地,极静极净。雨声叮咚,灵动轻盈,我的心也泛起了点点涟漪。那是静谧时光中的美好,是平凡中的微感动。


  雨声渐息。晶莹的水花在芭蕉分明的脉络上绽放,丰盈的雨滴从叶尖垂落,如掠过一个清甜的梦。黄昏摇曳着幽泽,光晕朦胧,一点点勾勒雨的岑静。风起,梦醒,缥缈的思绪有大地转回现实。雨、光、树、风,在一个静谧的黄昏融汇,而我恰好与这平凡中的美好相遇。如若,这是一个慵懒的午后;如若,没有一场撩动我心弦的雨;如若,我将嘈杂的自己置身于静默的世界……是否大地便不会对我敞开心扉,来一谈人生、一论美好?我想是的。我愈发感激这雨、光、树、风,让我在不经意间在平凡中寻得美好。


  雨停了。水汽弥漫的世界渐渐明朗。这场雨将树梢上的天空搬到了地上,于是,万物清明,萦绕着天空的澄澈气息。空气也被一方草木染得碧绿澄亮。大地无言。于是,万物沉睡。雨后的晴光从云翳中映射,笼罩了黄昏的幽黯,心灵的天空也放射出洁净的光。


  这是一束光、一场雨,也是在平凡中的微感动。


  黄昏,一束光,照亮了天空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