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写景作文:我心中的桃花源_7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2 10:15:16

  偷偷的夜,天空被暗中覆盖着,本来镶嵌在空中闪烁的繁星也不见了光影。月是那样的冷清,夜是那么的静谧,一道金黄的光束在我眼前闪耀。


  当我走进金黄的光束时,光束越来越亮变成白雾,映入眼帘的是片片桃花铺成的小路。晨风拂过松林,飒飒作响,夕阳掠过草地,拾起珠玑,蝶翅轻拍花瓣,轻舞飞扬。花瓣落入手心,香气围绕着整条小路,绿叶滴下晨露,折射阳光。花瓣上缓缓滴入石烁中,往下一看一抹绿色的身影毫无预兆的跳入眼帘。小草随风摇曳调和着桃花林的颜色。


  零碎的花瓣仿佛带我飘去小丘的顶端,天空的小鸟也似与我游乐。坐在小丘顶,疏松的泥土如浮云般柔软,蒲公英的花絮飘起来似“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一群麻雀倏地一下从草丛里窜出来随蒲公英下了小丘,拍动它们轻巧的翅膀飞向无垠的小河。小河缓缓流淌,金黄的树叶落在河面上丝毫没有波澜,似如“余霞散成绮,澄江静如练。”袅袅上升的雾气如洁白的羽纱,轻掩这小河姑娘那羞涩的脸蛋。倒映着成排的桉树。沿着小河流动的方向行走。一层浓烟浮现眼前透过浓烟却是一副安居乐业,欢声笑语伴着鸟鸣和歌唱声。菜花涌起层层金光的波涛,散发沁人心脾的清香。


  透过这些却看到了别样的风景,穿着流沙裙,打着伞,在朦胧中看水的姑娘,穿过古桥和一片斑驳剪影的地方才是心中最深处的桃花源。清晨打开窗,未雨绸缪的小镇,人们荡漾在水墨浸染的烟景。雨后,荷叶上的晶莹的水珠搅尽了荷花的光彩。


  浅浅的河水中,乌篷船摇晃驶来,船人手握着竹篱,穿过不知有多少古老的桥洞,岸边青石板路被青雾挡住,隐约那位看水的的姑娘回眸一笑却又消失了。踏过青石板路,看见了一世繁华。那位看水的姑娘又仿佛出现在我的眼前,听那琴声,看那姑娘的优雅姿态,堪比“沉鱼落雁之色,闭月羞花之容”桃花的飞舞把我带向了原来的桃花路,依旧怡人芳香。


  退去了铅华的桃源,和谐宁静,轻扣一弦琴,勾勒出这水墨浸染的桃花源!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