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写景作文:夏雨夏语_4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2 10:15:11

  转眼,又到了夏季,而他的语言也如他的性格一样豪迈。有人可能会说季节又怎么会有语言?


  当然有,他虽不会真的说话,但他有自己的表达方式--雨。雨的语言如同他的性格一般豪迈、自由、潇洒!


  你瞧,刚刚还是艳阳高照,转眼之间便已是乌云密布,大有“黑云压城城欲催”之势。紧接着,雷鸣电闪,暴雨倾盆,仿佛天上的银河泛滥了一样,从天边狂泻而下。与春雨相比,夏雨少了几分缠绵,少了几分柔弱,但是却多了份春雨所没有的豪迈。有诗曰:“猛风飘电黑云生,霎霎高林簌雨声。”与春雨相比,夏雨仿佛是一个处于叛逆期的少年,瞬息万变!每当他爆发时,树木便在其中经受考验,长得更加高大。


  夏季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不一会儿,夏雨便已进入尾声。雨后,万籁俱寂,世界格外的安静。仔细听,你能听到夏天的精灵在窃窃私语!


  雨滴从房檐下滴落,像一颗颗晶莹剔透的珍珠,好看极了。雨滴从树叶上滴落,像是断了线的珠子一样,逐渐连成一条水柱……


  夏天的语言不像春天那样轻柔,不像秋天那样富有诗意,不像冬天那样纯洁,但他仍有自己的特点--自由,豪爽!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