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写景作文:梨花驿路开_60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2 10:15:04

  最喜人间梨花月,芬芳馥郁,醉人心头。


  清风吹过,我沉浸在清香的花海中,醉人的气息,溢满心田。梨花如纱,似梦,像雾,如雪如玉,洁白万顷,流光溢彩,璀璨晶莹。远远望去,那一簇簇雪白的梨花,如团团云絮,漫卷轻飘……


  梨花,象征着事物的纯洁完美。


  你没有妖娆的面容,没有婀娜的身姿,没有丝毫的伪装,却又不失风雅,完美无瑕。放眼望去,一片洁白的让人不忍离去,白的让人不忍接触。倘若,这人间,也像这梨花一样纯洁无暇,一尘不染,会有多好。


  梨花,象征着宁静。你,有一种静美,白色的花瓣,晶莹剔透,宛若少女的肌肤,轻轻一弹,便要弹出水来。你从不花团锦簇的凑热闹,而是小桥流水般宁静地开着。当风吹过,你夹着清香,在树旁枝尾悠悠飘荡,人吸一口,心都醉了。这时,烦恼没有了,萎靡消失了,所有的不愉快都挥之而去了,只留下了,一份宁静……


  梨花,象征着寂寞惆怅。“梨”谐音“离”——离散,因此在古代的大户人家,都不会把梨花种在显眼的地方,也因此被视为不吉利的象征。这时,你会觉得,梨花的白,不再那么洁白无瑕,而化作了一片空白。这样的白,是多么的空虚啊,是如此的寂寞啊!这白,将所有的美,都一扫而空了。花海的浪漫,神话的唯美,所谓的美丽的邂逅,也许是童话对世人遥远的诉说,终究是一场梦幻,淫灭在寂寞伤絮,全都不复存在了。


  无论梨花象征着什么,都依然是我心中爱恋的梨,在我心里,你永远都是美丽的,洁白的,完美的,我也会像你一样,做一个光明磊落的人。


  梨花朵朵开,我心乐哉哉。


首页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