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网

导航
作文网

初三写景作文:自然·往事·现在_550字

网络资源 2019-06-12 10:14:49

  当清晨中第一缕阳光掀开轻纱般的薄雾吻向我的窗帘,我缓缓睁开双眼,去迎接今天的生活。


  轻推开窗,缓缓升起的太阳此时温柔而详和,天边似钳上了一条金线,云雾缭绕,似梦似幻,若隐若现。我缓缓移开了视线,闭眼细细聆听鸟儿们的语言。“叽叽”“喳喳”声音或长或短,有的深远,有的悠长,有的清脆,有的嘹亮。它们互相和鸣,奏成了一曲乐章。


  我忍不住走向它们,踩上略带湿润的土地,清风徐徐,与我抱个满怀,送来了新鲜泥土混着各种花香的气息。深吸一口,沁人心脾,似与天地气息相通。远处的小溪曲折悠长,没有大江大河的波澜壮阔跌宕起伏,却有她的温柔细腻,波澜不惊。她像一条湖蓝色的飘带伸向远方,又像一位优雅的赶路人,步履轻盈,不急不慢,不骄不躁。却也像一位智慧的老者,经历了人事变迁,见证了太多太多,似水流年啊,似水流年,它的骨和血带不走一丝前人的牵挂,也留不下斑驳陆离的古事。


  渐渐的,风有些凉意,丝丝细雨似针似线,密密地织上天空,雨声小而密集,犹如悄悄话一般让人忍不住侧耳倾听。


  我想此时林黛玉是不是仍在雨中葬花,口中吟唱着悲凄的歌;陶渊明是否在山中漫步云端,采下一支菊花;而李白又是否泛舟湖上,对酒当歌,舞动着手里的剑。


  人生有多长我不清楚,大自然给人类提供了生存的场所,古人为我们立下了无数榜样,而我也更应该珍惜现在,带上自己心中的梦想砥砺前行,勇往直前!


首页 导航